close

14.jpg

第五露南投 / 波斯園露營區 ( 2015.04.25~04.26 )

 

   

經過硬是要湊一咖的李先生奮力協調下,我們又再次與FTC南區露營團合體!

這次的地點是南投鯉魚潭,說近不近說遠不遠,國道三號開著開著似乎就到了

不過因為想要儘早入場搶搭營位,我們還是周五晚上就北上了

 

有伴一起開車感覺真的比較不累

以往李先生開夜車哈欠連連,還要停休息站小憩一下

這次多了兩位車友同行,一路無線電聊天,遙遠的路程也就感覺不遠了呀

 

當晚入住陳老師老婆親戚新落成的民宿,超大間而且好乾淨

還附贈了風吹竹林響及蟲鳴夜鶯啼,完全的大自然音樂饗宴

這樣的享受友情價一晚才一千多,真的很不賴

只是我一時忘了山區日夜溫差大,忘了帶長袖衣物來

這一入夜室內溫度居然降到21度吶

冷氣都不用開了,李妍妍手腳冷吱吱不說,連我都快發抖了

要上山露營的朋友可別像我這樣發傻忘了帶薄外套啊

 

隔天用過早餐後,民宿老闆還送了大家冷泡茶茶包當伴手禮,真是熱情

整裝完畢後男人們決議先前往波斯園搭帳

而女人們則帶著小孩們前往妖怪村遊玩

 

只是這妖怪村占地不大,能逛能看的東西貌似也不多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帶著小孩絆手礙腳無法仔細逛逛

幸好園區內樹木高聳入天,散散步也很涼快舒服

而且山裡空氣就是清新許多,心曠神怡啊~

 

噗噗,但是李妍妍一個沒睡飽晃神樣~

嘴打那麼開,蒼蠅都飛進去了

02.jpg  

 

幫一個小孩拍照已經很難控制,幫一群小孩拍照就是...  

04.jpg

 

 

後來茶包妍終於有點清醒

03.jpg  

只是偶而臉還是有點呆,哈哈

05.jpg  

 

當天還有魔術表演可以讓小孩們稍稍安靜(其實是媽媽們好累想休息)

然後還見識到等待咬人貓麵包出爐的排隊人龍……

其實我也好想去湊熱鬧

只是礙於身邊帶著茶包妍,所以只能買不用排隊的咬人貓蛋塔來嘗鮮

還不賴,不會甜膩很嫩好入口,可以一試!

 

   魔術表演總是會有散場結束的時候,然後小孩就又會開始失控,媽媽就會發怒

(心中OS : 消失的爸爸們,你們是去美國搭帳篷嗎???)

 

為了消磨時間我們只好轉移陣地來去撈塑膠魚

一支釣竿/撈網50元,不限時間撈到爽

雙妍這是在舞劍還是在釣魚

06.jpg  

 

孩子們真的撈好久好久好久….

中間已經有大嫂們不耐的發出十二道令牌來個連環call….

(再次OS : 爸爸們是得到自由的脫韁野馬捨不得回來面對,是嗎….)

我在旁邊陪撈的都快睡著了

終於茶包妍也膩了,自動說她不要玩耶

但這意思代表我又得要牽著她去散步步走走了>”<

幸好只走了一小段諸位爸爸們終於快來與我們了會合啦~

 

一上車真的有種虛脫的fu

帶著小孩四處奔走真的有夠累的

 

中午吃了好吃的當地風味餐,補充了一早消耗的體力

那個甕窯雞真的是非常的juicy啊,一點都不乾柴,好好吃啊~~~令人回味再三

正當我肚飽眼皮鬆想回營區度咕時……

蝦咪!!!得到消息居然還要再走個行程才能回去

哎哎~好唄!既然都來玩了,自然是要玩個夠本的

我們一行人驅車前往「鳳凰鳥園」去~

 

到了鳥園還剛好跟戴同學在停車場碰面,超巧的!

感謝這位俏媽咪幫妍妍準備了一雙超級無敵可愛的美津濃小鞋

李妍妍超喜歡的,穿上跑跳自如,一直囔囔說露營要穿這雙XD

只是真不好意思,記性差的我忘了帶要給戴同學的東西

真是sorry了,只好出動黑貓協助處理啦

 

然後這鳳凰鳥園也太太太~大了吧!!!

鳥沒看到幾隻,樓梯倒是爬了不少

我們一群攜家帶幼的只能勉強把A區跟B區略略的逛了一下

這樣一個略略就讓我腿都發抖了,小孩也抱不動了...

07.jpg   

 

更嚇人是還有這樣一個好漢坡

瞧瞧~這綿延不斷的樓梯啊……

08.jpg  

 

好漢坡中間有個休息的地方很有趣叫做「偷情亭」

我心想能爬到這地方來偷情的人體力也真是夠好的了……

09.jpg  

非常萬幸的,我們是下樓梯,不是上樓

如果是上樓,我應該會直接放棄跟李先生說我在起點等他們回來就好

(  我真的是養在溫室的弱雞無誤!)

 

好不容易撐到回程了,半路上居然殺出這個近一樓高的大型溜滑梯

小孩個個眼睛閃爍純真光芒天真的喊著我要玩我要玩我要玩~

都不知道爸爸媽媽都快哭哭了……

拎著小的千辛萬苦走上去,咻~一聲下來,然後再上去再下來…無限迴圈

雖說為了小孩幾秒鐘的快樂要忍耐,但我是真的無法了,只好推出李先生應戰

10.jpg  

 

然後由衷地感謝老天爺不早不晚地突然下起毛毛雨

這場細細的及時雨讓大人們得以名正言順吆喝小孩們離開累人的溜滑梯

在販賣部稍做休息補充水分後真正可以回營區了

11.jpg  

這場健行真是累煞我呀~~~~

 

回到營區後第一次我整個攤在帳篷裡面不想動……

但是晚上還要看螢火蟲呢,6點就要準備上菜啦

所以還是認命的爬起來準備

 

這邊水電配置設計約是1~2個營位共用一個

上次小野柳露營區沒有提供洗水槽我洗碗洗的腰快斷了

看到這種檯子心裡都會歡呼,oh~ ya

29.jpg  

 

茶包妍因為沒睡午覺開始起番

就在那時一個不小心被營繩絆倒,膝蓋+手肘破皮and烏青一大塊

哭得是呼天搶地如入無人之境,整個營區應該都聽得見吧……

因為李先生哄不停,我也只好放下手邊工作跟他交換工作

結果李先生就這樣害我的海鮮煮得過老了,真是手藝很差捏

 

晚上當然又是飽餐一頓,各家菜色都是令人垂涎三尺

39.jpg  

40.jpg  

 

我們家今天出的菜色是海鮮涼拌鮮蔬,帶果香的微酸醬汁超適合夏夜服用啊

12.jpg  

飢腸轆轆的我趕緊按耐好茶包妍用餐後也來進行吃喝作戰

因為手腳慢了可是吃不到,像我手腳一慢就沒吃到修嫂的泡麵,哭哭

 

一陣秋風掃落葉後,頂著飽飽的肚子又要去健行了

這可是此行主要的重頭戲喔,那就是我們要去看螢火蟲了

 

牽著李妍妍跟著人 “ 潮 “走

沒錯,是人潮……超多人非常多的人=.=

沿著環潭的道路走,順便看一下湖邊的景色

路上除了別人家的帳篷燈就剩下小小的路燈

我好幾次都差點拐到腳

 

越走路越小條,然後居然就開始看到一小點一小點發亮的螢火蟲了

真的好漂亮喔

定睛一看路旁的小溪流兩側也有著營火蟲的身影

一點一點的發著光,配上月色真的好難以形容那種既夢幻又飄邈虛無的感覺

 

注意!!!

不是你的螢幕壞掉,也不是我放錯圖片

是現場只能拍成這樣...哈哈,將就點看吧

如果你眼睛夠好心夠細,螢幕夠棒,你會看到黑黑當中的綠點點,那可不是你螢幕上的灰塵XD

而是大名鼎鼎的螢火蟲兒囉

13.jpg  

 

杜牧先生這樣說~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

天階夜色涼如水,坐看牛郎織女星

 

雖然現在不是秋天,但是晚上夜涼如水,頗有幾分相似秋夜的味道

 

只是美景當前,但人民的文化素養似乎不成對比

網路上大家反覆彼此提醒多次 “ 不要開手電筒,不要抓螢火蟲 “

但我在現場看到多隻捕蟲網,有一戶人家甚至帶了三隻呢

還有人大聲叫囂比賽看誰抓得比較多

更別提一路上此起彼落閃閃亮的手電筒燈光

唉~這些小蟲子們只想約個會咩,真多難關啊……

 

好的環境需要大家共心維持

你抓一隻,我抓一隻,他抓一隻

每天絡繹不絕的人潮人人都抓一隻

繁殖都來不及就被抓光光了吧

 

拜託大家,賞螢用眼睛看用心感受

手電筒~留在家裡停電時用就好,要不請包上紅色玻璃紙降低對螢火蟲的干擾!

捕蟲網~撈撈你家蚊子飛蛾去吧,這些漂亮的小生命可禁不起這樣的折騰!

 

總之,這次的賞螢賞得不怎麼愉快也不怎麼過癮就是

 

回營區後又是一陣熱鬧與忙碌,李先生拎著茶包妍去洗澡

但他忘了這嬌氣小妞下午才擦傷,洗澡水一下刺痛難耐開始哇哇大哭

聲嘶力竭柔腸寸斷的哭聲讓站在門口站崗的我解釋了N……

不清楚的應該覺得是虐童案發生了吧

 

搞定茶包妍後我也接著快去洗香香

波斯園的浴室算是乾淨,營地主還雇人不時來擦乾地板以免露客滑倒

我們這區的浴室有三間,我挑了最裡面洗 à 失策!

19.jpg  

第三間地不平,左低右高,但偏偏……排水孔悲情地在右邊吶….

於是我邊洗邊淹水,水高應該有快三公分吧,真令我傻眼

 

除此之外水溫跟水壓都有及格

當然也有提供層架放置東西

21.jpg  

   裡頭還有桶子水瓢供調節水溫或洗洗衣物,也有椅子可以坐

22.jpg

空間不算太大不過倒也乾淨堪用

一出浴室營地主人放置了兩隻吹風機給客人使用,還有穿衣鏡呢

蠻貼心的喔~

20.jpg  

 

洗完澡前我看男人就已經開始了燈聚共心時光  

洗完澡後大嫂們也集合開始女人時間

這時茶包妍居然吵著要睡覺了

本來想哄睡她後再來參加大嫂團的聊天聚會

~今天實在太累累了,好無力啊~所以我也跟著沉沉睡去

下次!一定要排除萬難參加!

 

入夜後有個插花事件

約三四點吧,居然有屁孩帶著馬子來看夜景還看風景

其實也不是多大事,年輕人把馬子總會搞點夜遊什麼的

但這屁孩真的太誇張

引擎聲轟隆轟隆不說,居然還開起 音樂

大半夜的 凍茲 凍茲 凍茲 ….很有事

而且還高聲介紹這裡是麒麟潭,下面那邊都是露營區

我迷糊之間還以為我是睡過頭了嗎?天亮了嗎?怎麼那麼熱鬧

 

只是,屁孩兒啊,你都知道下方是露營區了,難道不知道半夜人家都在睡覺嗎?!

還跟被吵醒的露友嗆瞎,搞得差點有露友抄傢伙上去海K他一頓

不過聽說最後屁孩沒現身就落跑了

唉唉唉~真是屁孩無誤啊!

 

隔天一早大家的早餐時光都在討論這件事情

事情過後反而覺得像個笑話似的,哈哈~

然後李先生喝得醉醺醺,睡的呼呼叫,自然是一問三不知 ( 令我好生羨慕得好睡技能 )

 

走出帳篷才發現我們昨天搭帳在松樹下呢 ( 是松樹吧~哈哈 )

17.jpg  

這次超幸福的,除了吐司跟蛋是我煎的之外都是別人的愛心提供

修哥的手沖咖啡,陳老師家提供的鮮奶,修嫂的愛心蘋果,還有修嫂婆婆手工香蕉蛋糕

飽啊飽啊飽~

16.jpg  

 

趁著李先生收帳蓬時我帶李妍妍四處逛逛

營區的入口之一

26.jpg  

 

營本部好像就是九龍茶莊的樣子

27.jpg

 

入口進來後有個崗哨?管理處?

25.jpg  

 

風景真的很不錯,湖光山色美不勝收

28.jpg  

  

右方的木屋就是營本部的販賣處囉

30.jpg  

但是日夜溫差也太大,白天好熱啊…..

忘了擦防曬的結果就是留下夾腳拖印,喔~我要哭了啦

這一隻一點都不怕熱,呆呆向前衝

哼~等你長大就知道美白的重要了!

24.jpg  

38.jpg

34.jpg  

  

 販賣部正面,對面就是環潭步道跟麒麟潭了

31.jpg  

前面還有錦鯉池及魚飼料的販賣機

但李妍妍倒光一整罐飼料也沒看見半隻魚出來......

32.jpg  

IMG_3923_副本.jpg

 

 

到底是誰跟你說拍照腳要凹成這樣......

 33.jpg  

 

參觀完營區後回到我們的營位上大家也陸續收完帳了

一起出來玩當然要來拍照紀念一下

玩玩最近很熱門的阿帕契之小孩版,快快排好隊伍擺好姿勢

茶包妍 :  快拍,我快沒耐心了

36.jpg  

阿帕契-小孩版側拍-1_副本.jpg  

 

感謝鈞証相助讓我能在網誌中露臉XD

35.jpg    

 

請老闆幫大家拍下全體大合照做為一個完美ending

01.jpg  

超開心一起出來玩的感覺~

下次還要再同露唷!

 

營地相關資訊

地點:波斯園露營區

訂位方式:電話預約(049-2751309 或 0912-657092 / 0939-066058

參考網址:http://www.posi.tw/

供電:110V插座每一~二個營位配置一個,有兩個插孔

供水:有,每一~二個營位配有水槽跟放置物品的檯面

人數限制:每個營位限住五人

價格:800 / 春節期間1000

營位數量:67個營位+2個車頂帳營位

帳邊停車:有些營位可

淋浴間:D區3 ( 附椅子與水桶 ),其他區域沒去探勘sorry~

廁所:D區男用小便斗X1、蹲式廁所x2 ( 有附衛生紙 )

洗澡相關事項

l  D區有三間淋浴間,我有稍微等了一下下,營區內共有三區衛浴區,聽其他露友說別區還有浴室是空著,可多去看看

l  D區第三間會淹水

l  水溫水壓OK及格

 

其他事項

l  營地大多數都是碎石子,排水效果應該不錯,但有小孩的要小心,跌倒就是慘

l  D區的1、2、3跟C區部分營位離營本部很近,但是離一般遊客也很近,露友會經過,搞不清楚的遊客也會經過,介意的捧油要考慮一下,不然D區三帳包區感覺也不賴~

l  營區內有放置一般垃圾、資源回收、菜渣回收的桶子,請配合使用喔!

l  A區跟C區前排是面湖第一排,風景很棒,但因為鄰近環湖步道,要有被遊客觀賞的心理準備^^

l  營本部有販售飲料、飲水、瓦斯罐、餅乾、冰淇淋等東西,提供給臨時缺少物品的露友一個方便

 

本文僅供參考,詳細資料仍請依該露營區官方網站所述規定之。

arrow
arrow

    Yvonn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