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露嘉義 / 松田崗露營區 ( 2015.05.02~05.03 )

 22.jpg  

從第一露到現在,我沒有一次這麼心急分享露營心得

 

如果有其他場地,你可以選擇更好的

如果有其他場地,你可以選擇更好的

如果有其他場地,你可以選擇更好的

因為太重要,所以要加粗加大說三次!!!

 

這次因為不想跑太遠,然後又希望有大草皮可以放牧小孩

所以我們和陳老師一家挑選了嘉義松田崗為本次露營地點

 

好處是真的離高雄好近,大概是我們露營以來最近的點

近到我們中午才從家裡出發,還先去金桔農莊玩

然後去營區的路上還能晃去買現切鳳梨吃呢

真的是好悠哉啊~

 

04.jpg  

金桔農莊我個人倒是很推薦帶孩子去玩

這次我們參加了兩個DIY項目

一個是彩繪桔祥風鈴,一個是製作手工金桔醬

05.jpg   

瞧瞧這小妞聽的貌似認真呢

06.jpg  07.jpg    

只是人家剛離開馬上開始搞怪

08.jpg       09.jpg  

這個是李妍妍完全不按指揮隨興亂畫的作品XD

02.jpg  03.jpg  

成品 V.S 範本

10.jpg

 金桔醬製作

  12.jpg       13.jpg  

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

11.jpg  14.jpg  

因為金桔實在太香,我還買了一罐沾醬回家當伴手禮呢

可以去試試喔!

 

這樣玩著玩著等進到松田崗園區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多的事情

露營的人要先到管理處繳清費用

然後領牌子,兩張A4一半大小的護貝紙卡

一張掛帳篷外面……

一張放車子上面……

 

松田崗整個園區很大

除了露營區外還有木屋跟露營車可供住宿,還有附設射箭場啊漆彈場等等(   入園費不含上述兩項費用,須另外支付  )

露營區的話則有RV露營區,雨林露營區,還有我們這次挑選的星空露營區

星空露營區與表演廣場相鄰

一下車小孩們看到電動搖搖馬就迫不及待向前衝

然後我投了20元,馬兒卻一動也不動

只好撥電話請服務人員處理

服務人員一下子就來了,他說不是馬壞掉

而是因為工作人員5點就下班了,所以把電源切掉啦!

 

好啦~別管要動不動的搖搖馬了

還是來看看今日落腳的地方吧

看看~這一大片的草皮有多大呀!

大到搭帳的位子就是任君挑選,隨 便 搭 ~

15.jpg  

鄰近表演場的草皮有點禿了,大概是常被踩來踩去的關係吧

 16.jpg  

 今日的星空露營區只有陳老師一家、我們還有對面露友一戶,三帳包場!

35.jpg  

17.jpg  

 

我把李妍妍開始放牧在我眼睛視線所及的範圍內

突然聽他大哭,我嚇了一跳

結果一看,我差點笑出來

不知道為什麼,營地上面有個巴掌大約30公分深的洞

而李妍妍走著走著居然一腳踩了進去,腳拔不出來嚇到她了

為娘我也嚇到,超怕她扭到的

幸好把腳拔出來後李妍妍又繼續去跑跳了

 

其實剛剛一下車我們就有先噴防蚊液防身了

結果才待了一下下而已就被蚊子大軍瘋狂攻擊

大隻、小隻、黑的、黑白斑紋的全部傾巢而出……

彷彿八百年沒看到鮮肉一樣的饑渴

 

不誇張,我應該有噴掉半罐防蚊液

這次的情況讓我想起小野柳的蚊子也是一樣的瘋狂

但這次盛況相較起來還真的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們出動了三個蚊香,噴了一堆防蚊液

還是被叮……

 

總之大約20分鐘~30分鐘就要補噴一次,不然立刻被叮

我才疏忽一下下,李妍妍腳上就多了一顆紅豆

蚊子多到李先生搭完帳蓬卻不敢開門進去放氣墊床呢

一直到天色真的暗了,大概7點8點左右才稍稍停歇

 

大人在忙碌時這兩個女孩兒用巧虎大神搭起友誼的橋樑了呢

18.jpg  

 

這次很輕裝出門,沒帶什麼鍋碗瓢盆

晚餐就吃陳老師一家中午喜宴的打包菜,好吃!

我特愛油飯跟人蔘雞湯

尤其陳老師美麗手藝好的老婆在人蔘雞湯裡加了麵條跟青菜~超好吃的!

我默默吃了一碗半,超飽的,哈哈~

71328.jpg   

 

晚餐後還有我下午買的鳳梨,陳老師自家種的蓮霧還有荔枝

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李妍妍這麼喜歡吃荔枝

應該吃了有四顆吧,超怕她會流鼻血

 

看看這三隻正在等著吃荔枝呢~

20.jpg   

21.jpg  

 

晚上的溫度也漸漸降低,雖不至於冷,倒也涼爽不少

只是濕氣也跟著重了起來,桌面摸起來都濕濕的

睡覺前要將東西放到天幕下,不然鐵定溼答答

 

小孩們除了騎push bike還有踢球外

這次還有陳老師家的新加入的夥伴初登場 à 手拖車

感覺好好玩喔,我超想上去坐ㄟ

人家小姐弟玩的那麼開心,李妍妍卻只想玩手電筒

19.jpg  

 

小孩體力消耗的差不多後,是該洗澡睡覺去了

晚上可是大人的時間呢!

原本露營一向都是李先生幫李妍妍洗澡

但是自從波斯園被暴力洗澡一次嚇到後

李妍妍超抗拒給爸爸洗啊

於是這個差事又輪回我手上

 

抱著灌洗用品跟衣服牽著李妍妍往浴室前進

說實在的,要不是老師他老婆跟女兒已經先進去洗

我,真的不敢一個人帶小孩去那邊洗澡 ( 我承認我是俗辣 )

超暗的,外面連盞照明的燈都沒有

煮飯前我來洗菜完全是摸黑洗,洗了甚麼我都不知道

而且都沒人… ( ~ )

 

松田崗浴室與廁所相鄰,然後打掃挺不給力的

所以一進去尿騷味+潮濕霉味頗重,然後明明有排風機卻沒作動

而且照明已經明顯不足了,燈管還壞了一個

燈的位子在走道上方,所以不管是廁所或是浴室把門一關,裡面就是暗的

即使白天也是如此

 

浴室內只有左上方牆角位子架了三個半圓形的層架可放東西

我和李妍妍換下來的衣服我還是披掛在浴室的隔間牆上哩

 

洗澡時有雙妍唱兒歌,有媽媽們跟小孩的對話,讓我安心不少

後來老師老婆他們先洗完,我開始覺得好慌喔

加快速度洗洗洗~

就在我快速完成動作時,李大小姐跟我說媽媽我尿尿了

 OOXXOOX….老娘我都幫妳穿好衣褲了妳給我尿在褲子上?!

何時不尿挑這種時刻在這個我不想多待一分鐘的地方尿……

茶包妍,妳好樣的!氣~

於是我又重洗了一次她的小屁屁跟小內褲

幸好衣服沒濕,不然我還沒能給她換呢

 

完成後我牽著李妍妍快步離開走回帳蓬

那時李先生外出去買宵夜還沒回來

我一個轉頭看到我去洗澡前寫好的LED燈板嚇到

媽呀~濕氣也太重了

整個燈板的字燈糊掉,每個字都像流鼻涕一樣的流下來

是在配合我內心上演的恐怖片嗎XD

 

不過我當時也無暇顧及了,拿了手機相機

催促茶包妍快點進帳蓬喝奶準備睡覺

就當我以為可以稍稍休息時,茶包妍開始唉唉叫說她的腳很癢要抓抓

一開始我想說她是不想睡覺在搗蛋

結果燈一打手一摸一看~天呀!!!!!!!!!!!!!!

什麼時候腳上多了那麼多顆紅豆冰?!

連腳底都有,超扯!

才剛把防蚊液洗掉就被叮得滿腳包

 

後來我在帳篷內打死了一隻蚊子,但沒血啊

所以我真不知道李妍妍到底什麼時候被蚊子大軍攻擊的呢

 

後來李先生回來,李妍妍也睡了

我跟李先生還有陳老師一起坐在外面吃宵夜 ( 鹹酥雞+啤酒 )

一大片的草皮四處只有蟲鳴的聲音

天空上有星星還有一輪明月

我們還看見一隻螢火蟲呢!

跟對的人露營就能彌補營地的不足,真是沒錯!

多悠閒的氛圍啊~這個時間應該算是整趟旅程我對松田崗最好印象時候了!

要不是陳老師一家陪著,我應該會想落跑吧~哈哈

 

隔天因為李先生過中午就要趕回部隊上工,所以我們早早就起來吃早餐

伺候大小姐喝奶完我也要來去吃早餐

24.jpg  

這束花超便宜的,阿伯只賣我15元,一放上去多有fu

36.jpg  

 

今日大廚是陳老師~餐點是美味的烤土司夾玉米&肉醬

鹹香酥脆,讚!

我也想來去買烤吐司夾了呢~

23.jpg  

後續又加碼了炒泡麵兩盤,讚!

簡單~可是好美味唷

真是不好意思,兩餐都靠人家接濟,哈哈~

 

吃飽後男人們開始收帳了

婦孺只好去旁邊的表演場看表演兼納涼

然後我又投了另一隻電動搖搖馬要給小孩們坐

這次我投了40元,他依舊又耍了我一次

打電話申訴後說離開園區時可以退費就是

 

有不少的團體客會安排來松田崗看表演,挺熱鬧的

有軟骨功,拋球,走鋼索,鋼索騎腳踏車等

37.jpg  

我只看這麼多了,因為茶包妍沒興趣一直把我拖走>"<

後來還有人妖秀,但表演什麼我就不知了

 

走了一下子我們又走回帳蓬監督關心爸爸們收帳進度

因為天氣真的有夠熱

小女孩兒吃完餅乾跟維他命C後開始在天幕下吹泡泡

妍妍姐姐一直在監督妍妍妹妹吃餅乾,抓太多就立馬制止,哈哈

45.jpg

  吹泡泡教學時間

44.jpg   

38.jpg

39.jpg    

 然後李妍妍吃到吹泡泡還舔了一下,金胎哥...

41.jpg  

翔翔弟弟則是在一旁苦惱該怎麼把腳踏車牽起來玩

 43.jpg  

 

李先生說要早點離開結果整個收完離開松田崗還不是一樣都中午了

 

離開後去了小有名氣的旺萊山吃土鳳梨酥配熱茶

47.jpg  

 

妍 :  媽咪,你看我跟貓咪一樣... 

我 :  哪裡一樣

妍 :  有啊,一樣沒有穿鞋

我 :   $^%&&*&(&....

46.jpg  

對面還有販售鳳梨霜淇淋還有鳳梨茶等

模式跟微熱山丘很像,但價格差了近一半

微熱山丘的一顆鳳梨酥幾乎等於一個便當了……

有來的話不妨來嘗嘗唷!

 

後來回家幫李妍妍仔細清點松田崗的紀念品,居然有19個包

我被阿公跟阿嬤唸到臭頭

真是可惡的蚊子!!!

 

個人覺得松田崗根本無心經營露營

光從衛浴廁所設備的更新維護,還有打掃整潔度來看,超沒心

地方或是設備可以舊,但絕對不能不乾淨

 

這是整座浴室加廁所的建築物

周圍沒有燈,晚上在這裡洗澡我真的會怕

而且看看那樹叢可以躲數百隻蚊子吧......

25.jpg  

男廁的門居然用條塑膠繩綁著固定.......

然後這個亮度是白天,是白天,是白天 

33.jpg  

我第一次看到這樣......

也太另類的裝置風格,遊客一進廁所看到這樣好嗎?!

32.jpg  

我拍照時已經是早上10點多的事情,遊客陸陸續續進來了,but廁所還沒掃...

29.jpg  

浴室也還沒整理,門太高光線照不近浴室裡頭啊

30.jpg  

 

投幣才能使用的吹風機

31.jpg  

 

物品洗滌就跟廁所外的洗手台共用,而且他的設計就是單純for洗手用

因為在那邊洗碗洗菜,我的腰真的比小野柳沒平台時還要難受

 26.jpg  

 

說了一堆缺點,來說說優點吧

例如園區內提供賀眾牌的飲水機,位子在廁所外面靠近馬路那側

但昨晚暗摸摸我真不知道有飲水機藏在這裡

28.jpg  

 垃圾桶有分類

27.jpg  

 還有最吸引人的綠油油的大草皮

34.jpg  

 

 

然後....沒了

 

這樣的露營區在我看來就是園區內的空地利用罷了

 

我跟李先生說,這裡就像是比野營多了水電的營地

 

 

 

可是收費倒是頗貴,然後還規定下午3點才能搭帳

原價一個人650元( 國中以上 ),110公分以上的小孩國小六年級以下的小孩要收550元

然後我覺得最瞎的是,不足四人要另收200元

我們一家三口這樣兩天一夜收費1500元整!夠高貴吧……

 

 

不過草皮搭帳露營真的很棒,尤其看小孩在草皮上跑跳心情也愉快起來

這也是當初我們跟陳老師一家會選擇松田崗的原因之一

其實松田崗可以做得更好的,畢竟南部很難找到這麼大的露營場地,好好改善經營應該是大有可為啊

 

只是在相關設施沒有改善前,我是絕對不會再來一次就是

 

如果您看完還是想去松田崗露營

那請您務必記得帶著級強效的防蚊液前往,不然蚊子大軍絕對會讓你有個難忘的露營回憶!

 

 

營地相關資訊

地點:松田崗露營區

訂位方式:電話預約05-272-2342 6108-9 ( 上午九點半至下午四點半 )

參考網址:http://www.sontenkan.com.tw/index.asp

供電:有插座,星空區的插座離草皮營位頗遠,用一般的延長線絕對拉不到!

供水:有,與浴室廁所外的洗手區共用,無檯面

人數限制:每帳最多六人,未滿四人,要加收200元

價格:成人650,國小六年級以下110公分以上550

營位數量:我們這次露營的場地星空露營區號稱可容納600人同時露營

帳邊停車:官網上寫RV露營區可

淋浴間:8間 ( 附椅子 )

廁所:我只看了女廁,僅有蹲式廁所應該也是8間,不過有幾間掛故障牌 ( 有附衛生紙架但是空的,隔天快中午才補充 )

 

洗澡相關事項

l  可能洗澡洗的晚,沒人不用等,包含我們兩組人洗澡水就是溫水了,如果多人洗澡應該會有人洗冷水

l  前往浴室的路很暗,最好自己帶手電筒照明

l  浴室外因為種了些植物造景,因此很潮濕,所以躲了很多蚊子,要注意

l  水溫水壓勉強合格

l  浴室跟廁所在同一個空間只隔一道輕隔間牆,濕氣重不通風所以尿騷味很重

l  浴室附有一支需要投幣才能使用的吹風機

 

其他事項

l  隔天要在12點前收帳,但可以在園區內待到晚上9點再走,如果你願意的話

l  可惜草皮營位蠻多地方的草沒照顧好有點禿,有些地方的草放任長太長躲蚊子

l  廁所踩下沖水後會噴水上來,上完廁所沖水時要手腳俐落快快閃開

l  白天浴室都躲著蚊子,沒事不要去餵養牠們

l  下午三點才能搭帳

l  下午五點工作人員都下班,有事情需要協助要撥收據上的電話找人

l  廁所跟浴室好像一天只掃一次,搭帳時看有使用痕跡沒清掃,隔天接近10點多才有人來打掃

l  營區內有放置一般垃圾、資源回收的垃圾桶,請配合使用!

 

本文為個人親身體驗僅供露友們參考,詳細規定請依各該露營區官方網站公告為主,謝謝!

arrow
arrow

    Yvonn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