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幫我們家妍妍買了游泳圈,是網路上人人推薦的swim trainer

標榜著小小人兒就能使用的游泳圈,一共有三種款式,是以體重來區分

swim-1    

 

妍妍兒已經10KG,因此使用的是紅色的泳圈

泳圈的設計很特別,並不是一圈密合式的,而是背後留開口方便讓爸媽替小人穿脫

 IMAG0267  

 

挑了個炎熱的午後讓妍妍來個游泳初體驗

本來要買的充氣式泳池,但因為把拔一直沒時間購入

所以只好先在夏綠通的浴缸游泳~

 IMAG0215  

 

一開始要穿泳圈時,花了一點時間,搞到小人兒不耐煩不爽的咿咿啊啊叫~(壞脾氣又沒耐心是像誰啊~)

後來搞定放到水裡之後,小人兒開始覺得非常新奇

看東看西,摸東摸西,瞧~這會兒不就對水龍頭超感興趣,一副很想抓下來吃的模樣

IMAG0210 IMAG0211  

 

玩了一下子,媽媽我也拍了幾張照

就在妍妍兒非常自在地在浴池中滑來滑去玩耍,而我覺得一切都非常順利的時候

突然間她的短腿兒一蹬,意外就這樣發生了

妍妍突然一整個倒栽蔥的翻入水裡,只剩下肚子周圍的紅色泳圈部份浮在水面上

媽媽我一驚,手腳慌亂(因為我的右手正拿著手機!!!)一陣忙亂中趕緊把妍妍兒給撈起來

IMAG0213_BURST001  

可想而得知,她  受了極大的驚嚇>”<

手腳亂揮亂踢非常想爬上岸,一附打死不想繼續待在浴缸的模樣

IMAG0213_BURST003 IMAG0213_BURST009  

而且一雙小手緊緊抓住我不敢放,加上嚎啕大哭的樣子

媽媽我        

趕緊手忙腳亂地連人帶泳圈一起把妍妍兒撈出浴缸

換好衣服安撫一陣子之後,小人兒才平靜下來,不過也累壞了就睡了ㄧ覺

醒了也就好像忘記這件事情了,呼~^^a

 

這次swim trainer初體驗有幾點要與各位爸媽分享

1. 使用時絕對不可以有暫時離開一下下的想法(光是想像那日如果我不在現場,後果令我真是打從腳底發麻發冷)

2. 使用時泳池水的高度盡量(浴缸有難度)要讓小人兒的腳搆不到地,不然就會發生小人兒腳一蹬就倒栽蔥了~

3. Swim trainer泳圈的設計雖是方便穿脫,但也讓泳圈的浮力重心不穩,因此只要小人兒往後一躺,重心不穩的情況下也是倒栽蔥,而且反而肚子部份的浮力較大會浮在水面上,小人兒的力氣根本無法往上翻來自救,真的非常危險.......

雖然妍妍兒的游泳初體驗以倒栽蔥事件收尾,但平心而論swim trainer還是讓小人兒戲水的好物

只是絕對、一定、務必要有大人在旁陪同緊盯!!!

 

希望此次的事件不會讓妍妍兒心裡有陰影~不然媽媽我就內疚了

看來還是要好好認真買個泳池來玩玩比較安全啦~

arrow
arrow

    Yvonn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