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露 - 苗栗 / 洗水山 ( 2015 . 3 . 7 ) – 下

30.jpg  

 

從新竹南下後愛吃草莓的我怎能放過沿途上一直跟我揮手的草莓呢

於是隨意挑了間好停車的草莓園便開始我們的採莓樂

李妍妍也換上了專屬雨鞋

李先生說這樣的配色看起來像隔壁賣菜的大嬸 (喂,有看過這麼幼齒又嬌俏可愛的大嬸嗎XD)

10.jpg     

  

超愛採草莓的小孩,採到不想離開 

只是茶包妍常把草莓用空拋或用丟的進籃子裡

他阿爸在旁邊額頭都冒汗了,草莓兒可是嬌滴滴又貴鬆鬆啊

 

可能這區剛開放而已,園區內大顆草莓超多的

09.jpg  

 走個兩三個走道就覺得採不完了XD

  08.jpg  

 23.jpg  

 

後來踩了滿滿一箱,想說這下子不知要多少錢了

11.jpg  

 

蝦咪,結果居然只要250~

我們年前採了一次。一斤300

年假期間採了一次。一斤250

現在居然一斤只要130~~~

 愛吃草莓的趕快來喔~~~

 

 

由我們一路吃喝玩樂於是過中午了才要上山搭營

先前爬文時有聽聞洗水山的路並不好走

等到真正開上山後才了解,還真的是不好走啊……

 

網路上有人說導航設定清安國小後就會開始有指示標示

這應該是清安國小的側門或後門吧?

74.jpg  

但我覺得標示的不夠多,一路上我都懷疑李先生和我是不是眼瞎少看了指示

超懷疑自己走錯路……眼睛要很專心看哪根電線杆上有指示 

 73.jpg

 

尤其上山的產業道路只能容許一台車通過,要是有其他車輛要會車

其中一台就要找避讓區間了

  72.jpg  

71.jpg   

經過N個髮夾彎,就在李妍妍快要受不了時我們終於抵達了洗水山露營區

 

園區大致分層三層,而露營區則有A、B、C、D、E共五區 

這次我們+1的團是包下所謂的大A區,腹地偏狹長兩端的寬度為最短

由於我們比較晚來,裡面較大的營位已被挑走

剩下出入口較小的營位,然後剛好我們被放鴿子~

所以就不客氣的把帳篷搭在兩個營位中間啦

  

 這次李先生想搭簡單的山小屋天幕,但一直抓不到訣竅

後來又是路過的露友看我們一家三口佇立在寒風中好生淒涼所以出手相助

登登~有經驗的人幫忙就是不同

 

24.jpg  

一下下就知道該怎麼把天幕拉起來~謝謝囉,好心的大哥

 

天幕OK之後001也越來越難不倒李先生了

  當然只要李妍妍搗蛋鬼小幫手能夠少幫一點忙就更快好了XD

28.jpg  

5X8天幕很吸睛,得到很多好評,隔天好幾位露友都來詢問

42.jpg  

你們說說,這根本就是一個幫倒忙還做作拍照的概念......

27.jpg  

 

傍晚的洗水山雲霧飄渺,看不清遠方的景色

但清新冷冽的空氣洗滌了滿是塵囂的都市心靈

要不是該煮飯了,我還真想賴在椅子上放空發呆起來了

34.jpg  

25.jpg  

雲霧瀰漫啊~

 

26.jpg   

 

後來觀察一下隔壁四周都在烤肉吃飯

跟李先生商討一下後還是拎著茶包妍快去洗香香,以免等一下要排隊

營區的衛浴空間很大,有蹲式馬桶,也有坐式馬桶

51.jpg  

 

附有衣物放置架並有提供面紙給露客們使用

但是~我要抱怨一下

1.   熱水真的很不熱是溫水,我們已經開到最熱了,充其量也只是比溫更高些,而且後來有其他露友來洗澡時,水溫還來個忽冷忽

2.   水流很不大,茶包妍的澡盆光是等放水就等了約有7-8分鐘,即使是蓮蓬頭沖水一樣很不大

3.   另一可以改善的就是廁所雖有面紙,但除了坐式馬桶可以放在水箱上,蹲式馬桶是放在高高的衣物置物架上面,說實在要拿個面紙或是女生要放衛生棉真的不怎麼方便啊

 總之,我們一家三口就是趕快洗好後包著浴巾回營地吹頭髮~冷啊冷啊冷~ 

 

安頓好李妍妍後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叫了

四周都傳來露友們烤肉的香味~不餓都餓了啦

本來要同行的朋友說要來個麻辣鍋大餐外加烤風螺

 結果臨時放我們鴿子,讓我頭很大不知該如何生出晚餐來(怒瞪某人)

 

廚藝不精的我也無法變出滿漢全席 

那麼就簡單吃吧~

上山路上買蒸煮麵高麗菜胡蘿蔔、蛋餃、魚丸、雞蛋再加上中午的沙茶麵羹當湯底

湊合著就成了一鍋有蔬菜鮮美湯頭的好吃湯麵 (~自己誇好吃都不害羞)

 29.jpg  

 

這時的洗水山溫度來到18度,沒加外套真的很有涼意

 

提一下洗澡前發生的小插曲

李先生跟我抱著李妍妍走出帳篷要洗澡時發現我們有三顆青蛙燈不見了

唉唷真是太幸運,被放鴿子還被借走青蛙燈….

 

後來看到我們帳篷附近有好幾個小朋友在玩一長串青蛙燈

我突然想起我曾經在FB看過露友分享的方法

鼓起勇氣走向旁邊的大人們~

不好意思,想請你幫忙一下,我們營繩警示用的青蛙燈不見了,不知道有沒有被你們的小朋友撿到或看到,麻煩你們幫忙看一下,謝謝

對方大哥也很客氣的說好好會注意一下

然後我們洗香香回來時,三顆青蛙燈都歸位了

我趕緊叫李先生去說謝謝幫忙,對方也很不好意思的說是孩子貪玩拿走

青蛙燈失蹤事件有傻眼的開始,但有完美的結束,這樣也很好~

 

西哩呼嚕吃了麵暖和了許多

這時茶包妍居然開始說他要去睡覺了,我的天天天兒~是真的假的,才9點耶 

但既然都下指令了,媽媽我也只好照辦抱著她進帳篷睡覺去

這次還出動了電毯伺候,加上新入手的nordisk睡袋,好睡的哩~

唱了兩三首歌,聊聊天,10幾分鐘茶包妍就打起哈欠,然後就默默睡著了~

安頓好她再步出帳篷時我簡直都想放鞭炮了

媽,我出運了啦

 

跟李先生去營區兜了一圈當散步,回來茶包妍還在睡 

開心到我都睡不著了

 

隔壁露友的小孩過生日,還分送蛋糕給我們,人真好

我請李先生分送一些今天剛採的草莓去當賀禮,禮尚往來一下

31.jpg  

幫我們的新裝備留下首露紀念^^

32.jpg  

 

就在我們愉快的分食蛋糕跟草莓時,一位開速霸陸Legacy的露友前來交流露營+開速霸陸的心得 

聊得好開心,露營就是這麼奇妙的事情 

會受到幫助也會幫助別人,與人交流自己也會獲得成長

很讚,能不心動嗎?

 

這一夜睡得很不錯,早上起床神清氣爽

出帳篷外一看,哇~天幕內反潮了耶!

33.jpg  

第一次碰到反潮現象,SP帳篷外帳沒濕,內帳也沒有潮濕感

只有天幕濕了,我想大概跟山區內水氣豐盛有關吧

 

早餐一樣簡單路線,手沖咖啡配上昨天在新竹買的RT紅茶蛋糕 

蛋糕無敵好吃,我好愛呀~

35.jpg  

吃早餐時還有兩隻大老鷹剛好在營區天空盤旋,哈哈~也算是另類的show

很特別~第一次這麼近看到飛翔的老鷹呢

 

突然覺得單飛也不錯 

一方天幕下就是自己的空間,不用跟誰寒喧也沒有大夥在一起時的熱鬧喧騰

只有安靜的重重山巒與雲霧,不需要對話,沉靜而自在

38.jpg  

 39.jpg  

被風吹落的櫻花瓣落在天幕上~

36.jpg  

 

吃完早餐李先生又開始準備收拾裝備回家

我則是拎著相機走往其他區域看看

果然越是往上景色越佳,視野更無障礙物

43.jpg  

55.jpg  

54.jpg  

52.jpg

這邊算是營區的第二層,我個人覺得有點兒擁擠......

53.jpg  

這是A區最裡面的小區塊,大約可容納4-5帳吧,很適合三五好友來同露

又有小小草皮區供小孩玩耍,離衛浴也很近,視野也很棒喔

52.jpg  

營區內植有數棵櫻花,盛開時一定非常美麗

46.jpg  

我們到訪的時間已晚,綠葉已經長出來,剩下只是拖著花季尾巴將謝的櫻花了

 58.jpg  

最上層的營區( C )有一棟房子,原本以為是營地主人自住的屋子 

結果走進一看是工寮的fu XD裡面有三間衛浴,冬天在裡面洗澡應該比較不冷

56.jpg  

 位於第一層 (A) 跟第二層 (B)中間的衛浴較多,空間感覺也較大,也是我們使用的浴室

50.jpg  

 共有九間,分別有4間蹲式馬桶+浴室、3間蹲式馬桶+浴室、一間獨立浴室、一間兩個落地小便斗+坐式馬桶

這樣看起來總共有12間衛浴,其中有多間都是廁所+浴室 

以當天我看了一下每區搭帳數至少都有10-15帳

以10帳來算,五區就有50帳,那會有多少人使用呢?

衛浴設置數量充不充足,就端看各人感覺了.......

 

園區內還有很多古木,聽說還有巨石

有時間走走也是挺不錯的~

57.jpg  

天氣可好著呢~

49.jpg  

 營區的道路,我們的帳篷就在下方入口處

59.jpg  

這是往C區跟E區的路,我個人覺得E區離衛浴最遠...

60.jpg  

這是離開營區的綠色小道 (因為只能一台車通過XD)

61.jpg  

 

隨著裝備陸續收上車,只剩下新入手的coleman雙人休閒椅陪我待在天幕下乘涼

不得不稱讚一下,這椅子跟綠地好搭喔,而且好坐又速西~

64.jpg  

65.jpg  

李妍妍一下玩push bike,一下吹泡泡,一下奔來跑去

63.jpg  

47.jpg  

48.jpg   

她不累為娘我都累了……年輕真好阿XD

偶而茶包妍幫忙的太誇張會被罰站哭成了花花臉XD

 62.jpg  

 

收裝備越來越有心得的李先生,這次車子終於看得到後視鏡了

又是一車滿滿回家,滿的不只裝備還有無價回憶跟活力

41.jpg  

44.jpg   

45.jpg  

 

車,真的是很滿啊^^a

副駕駛座~

67.jpg  

副駕駛座後方~

68.jpg  

妍妍的位子...

69.jpg  

後車廂......滿滿滿滿滿

70.jpg  

 

下山後我們去清安豆腐街覓食,然後又去採草莓,噗~有沒有那麼愛吃草莓啊 (有!!!)

這次採了兩盒回家,才400大洋耶

真的是好玩又好吃啊

   75.jpg  

我覺得這張好逗趣~是誰學誰呢?

12.jpg  

回程路上去7-11,這位小妞是真的很認真在挑選自己想吃的零食

然後李妍妍超愛她的雨鞋,穿上就不脫下了~

  76.jpg    

 

新竹+苗栗的三天兩夜遊開心畫下句點

又是一個累翻~吃餅乾吃到睡著,正中媽媽的計畫!

 14.jpg   

 

 

下一露要去哪兒呢?規劃中,我也正在期待著睡外面的日子!

 

 後話~

真心覺得,洗水山是個得天獨厚的好營地

有古木、櫻花、雲海、日出、夕陽等景色可看,四季不同的面貌妝點著山頭景色

難怪乎網路上罵聲一遍還是很多人想來

只是超收,衛浴設備不足,水溫不熱等大大小小問題考驗著露客們的耐心

若在露營風潮過後,這樣的模式還能維持多久呢?

希望洗水山露營區能朝永續經營的意念發展並且越來越好

因為這裡的風景真的很美,值得來看!

 

營地相關資訊

地點 : 苗栗 - 洗水山露營區

導航設定 : 苗栗清安國小,抵達後就可以看見洗水山露營區的指標了,沿路都有,留心一下一定會看見

費用:900,全草皮營位

供電 : 有 (插座盒內有四個插電座,平均2~3個營位就有一個,很方便)

供水 : 有 (水槽設置多約2~3個家庭共用一個),底下有大垃圾桶,只是旁邊沒有平台可以放東西)

衛浴 : 

l  AB區 (4間蹲式馬桶+浴室、3間蹲式馬桶+浴室、一間獨立浴室、一間兩個落地小便斗+坐式馬桶

l  C區 (1間蹲式馬桶+浴室、2間坐式馬桶+浴室)

l  廁所皆附有衛生紙

洗澡相關事項 :

l  水溫不夠熱也不穩定 

l  放置物品的空間稍嫌不足

l  盡量避開人潮使用尖峰,會排隊

其他事項 :

l  上山的路不好走,不建議太晚上山,這樣開車會很刺激……

l  山上溫差大,白天可接近25度,傍晚約18度,但入夜後降到大概只有15度左右,請注意保暖

l  營區雲霧繚繞水氣霧氣旺盛,要多注意帳篷反潮情況

 

 

arrow
arrow

    Yvonn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