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露台東 / 小野柳露營區 ( 2015.04.03~04.05 )

 

繼上回第三露之後,休養生息了近一個月才接上第四露

出發前碰上李妍妍大感冒,原本以為此行可能會泡湯呢~

幸好在前幾天好轉許多,所以還是如期出發

 

然後~才時隔一個月,我們又來去台東,真的好遠!

而且這次加上好熱!好熱!好熱!

夏天已經完全在台東展開了

 

這次的露營是由李先生的車友FTC南區露營團辦理

也是我們第一次跟很多家庭一起露營

很有趣也很好玩,人多就是真的很熱鬧呀

而南區大嫂團平日在Line群組早已聊翻天

這次出門真正見面了還頗有見網友的感覺呢

 

此趟因為路途遙遠因此又是一個早早出發

七點未到我們就已經把行李跟小孩都打包上車了

刻意不給李妍妍喝奶,只給小麵包充飢希望紓緩她的暈車之苦

想不到…..她還是在接近台東時吐了滿身>”<

不過其實應該說進步很多了,因為上次剛下南州就吐了說

 

東部真的就是風景美,天寬地闊海水湛

完全就是開啟放假模式的最佳地點

沿路我開始思念起我曾經吃過的老東台、林家臭豆腐跟台東神農薏仁湯

結果這次一試,老東台米苔目讓我失望了….

05.jpg  

下次要來試試台東媳婦介紹的榕樹下

林家臭豆腐跟台東神農則還是很棒,讚啊!

尤其薏仁湯這兩三日我幾乎當水喝,因為台東太陽實在太毒辣了!

即使狂抹防曬跟喝薏仁湯我還是曬出了天然手套.....

 

這次的露營區是網友口中號稱五星級的露營地-小野柳露營區

園區內有豐富的自然景觀供旅人遊憩

植栽豐富除了消去一些暑意之外也替我們這些露客擋去些許的毒辣太陽

我們這次預訂的營位是棧板+有頂棚

好處是不用下太多釘就可以搭好帳篷

如果不在意的人甚至連外帳都可以不搭,只搭內帳就可以而且應該會更涼爽

38.jpg  

 

每個營位都有配備獨立的插電座跟水龍頭

插電座位置在營位柱子下方,不需要使用落落長的延長線就可以取得電力囉~

營位旁邊就是獨立停車格,不過如果是草皮營位就不是這樣的配置了

噗~請略過亂入的小孩~~~

41.jpg   

 

40.jpg  

 

每個營位都配有一組木頭桌椅跟燒烤爐架,連桌椅都可以不用自己帶

39.jpg  

 

聽李先生說草皮營位沒有隨便開放

但這次碰上清明連假所以是有開放草皮營位滴

 

我們的營位在H3,應該算是H區的最內側

好處是沒有路人會經過你家門口

所以很安靜也很獨立

缺點是隔一條馬路就是萬應公祠(真的離很近…)

會介意的捧友或是帶小幼兒同行的可能得注意一下這點

 

營區內有設置垃圾桶,分一般垃圾跟資源回收的部分

隨時都有看到人在打掃整理環境,乾淨度維持得很不錯

特別是廁所跟浴室真的好乾淨,完全無異味呢!

01.jpg  

 

 

這是洗澡區的後方,有一個小廣場,可以在這裡散步等洗澡^^

46.jpg  

 

這是廁所,洗手台也是維持得很乾淨,還有洗手乳呢,但我倒有點忘記有沒有附擦手紙了

 45.jpg   

 

淋浴間外圍有個淋浴裝置,看起來應該是讓去海邊遊玩的人簡單沖澡使用,但我真的不知道還有沒有作用

因為茶包妍一個箭步衝過去打開水龍頭時,我心想完了~又要換衣服了!!!

結果~一滴水都沒滴下來,噗噗

不知道是茶包妍開的那個剛好故障,還是園方已經把水關掉了呢?

44.jpg  

 

 

好啦~兜了一圈後還是回去關心一下李先生的搭帳作業吧~

將將~我們戶外的家很快就搭建完畢,只是門口雜物有點亂~哈哈

  11.jpg

 

因為不用下很多釘也不用拉大天幕,只在旁邊的桌椅區拉了蝶型天幕遮蔽一下煮飯用餐時的空間

雖然簡單但因為地面有高低落差以及柏油路的關係,下釘位子有點難喬

所以在拉線時要看好角度喬一下才能下釘

13.jpg  

 

看到那亮晃晃的帳篷沒,可想而知台東的太陽有多大......

07.jpg  

 

然後這小妞兒經過舟車勞頓跟玩耍已呈現非常放鬆的狀態

根本一副不知神遊到哪兒去了的表情

12.jpg  

 

10.jpg 

 

另外這次使用的蝶型天幕真得稱讚一下,便宜!質感也不錯!

自對岸淘入本來還有點擔心品質問題

用過後覺得很不賴喔,物超所值!

 

搭建完畢後抓緊時間再次造訪初鹿牧場(感覺好像距離上次去沒多久

一樣的散步,一樣的騎牛,一樣的坐小火車

14.jpg  

 

不同的是茶包妍又更搞怪了XD

16.jpg  

 

 

這張我真的不知道她在驚訝啥勁兒....風景明明很美~配合一下吧~

15.jpg  

 

這裡真的天寬地闊,綠草如茵

超級適合來放牧小孩

06.jpg  

有機會真的可以來走走,只是入場費一人200大洋頗貴啊

 

看完牛買完牛奶吃完牛奶冰及買完李妍妍最愛的小饅頭(給阿公的禮物@_@)跟牛奶鈣片後快速驅車返回營區

因為晚上可是大餐呢,怎麼能錯過XD

 

因為本人廚藝不甚高明,只能端出燒酒蝦兩盤

瞧瞧~這滿桌菜色,真是令人口水直流喔!

18.jpg  

 

19.jpg  

 

摳面的汽化燈不只照亮我們的晚餐,還熱力四射

在炎熱的台東夏夜裡….真的好熱啊~~~~

然後多虧了新好男人幫忙剝了蝦殼,不然一堆懶人都因為不想剝殼不吃蝦

20.jpg  

新好男人一撥完蝦子立馬被清空

噗~是有沒有這麼懶惰

 

酒足飯飽後男人又是燈聚共心時光

只是茶包妍哪兒坐的住,吵著要散步走走走

我帶著他溜搭一會兒就呼喊李先生帶去沖澡洗香香了

 

小野柳的浴室設備很乾淨,水溫穩定,水壓足

淋浴間採取的是男女分開的方式,但是由同一個門進出

可別像我一樣繞了一圈發現只有一個出入口啊^^a

42.jpg

 

不管是要洗澡或是上廁所都要利用園方發的感應磁卡才能進去

出來則不用,只需在如右下角的按鈕按一下即可

43.jpg  

今晚茶包妍已經被把拔拎去男生淋浴區洗香香了

所以我可以自己一個人可以好好地~慢慢地~洗澡

天啊~露營還能這麼悠哉的洗澡真的太舒服了

 

另外隨著時序進入夏季

我們的露營裝備也進入夏季模式

毛毯變成平單床巾+麻將竹蓆,電毯變成電風扇

35.jpg  

 

36.jpg  

洗完澡後涼快許多,加上入夜後溫度降低

微涼的風伴隨著不遠處的浪濤聲入眠

這真的就是睡外面的魅力之所在啊!

 

夏天露營就是這樣,一種是睡太晚會被太陽曬屁股叫醒

一種是氣溫升高被悶烤般的熱醒

因為我們帳蓬上有木屋頂,所以是屬於第二種的醒法

 

火腿蛋吐司+燈神KC大自家種的番茄+手沖咖啡

睡外面反而早餐更講究

看起來賞心悅目也開啟美麗心情的一天

 

  21.jpg  

 

今日行程是到台東森林公園活動

我真是不知多久沒騎腳踏車了

這次還真是活動筋骨之旅

24.jpg  

 

哈~李妍妍抗議把拔沒幫她把帽子戴好 (ㄟ~偶像包袱有那麼嚴重嗎XD)

26.jpg  

 

然後~這是甚麼假仙表情啊~~~

25.jpg  

 

感謝鈞証幫忙拍下難得的一家三口合照

~我真的很少出現在合照裡啊

04.jpg  

 

台東真的就是好山好水好多綠意的地方

如果天氣不是那麼熱,一定更好玩~

 

台東森林公園及活水湖這兩個地名我一點都不陌生

因為李先生之前參加鐵人三項多在此舉行

但我還真沒認真去逛過看過

這次非常認真的騎車繞了一大圈

原來活水湖跟琵琶湖這麼美

 

27.jpg  

 

繞了一圈回來等放飯時,李妍妍無感 & 無視炎熱氣候地被園區內的遊樂設施吸引,一直吵著要去玩 

 

拗不過李妍妍的哀求陪她去玩遊樂設施,李先生一來我拍完照片立馬閃入樹蔭下躲太陽

 

28.jpg

 

這個行程不止小孩放風消耗體力,大人也快累癱(我是住溫室的飼料雞無誤….)

會選在日正中午烈日當空時踢球的只有小孩跟男人做得到......

29.jpg  

 

30.jpg  

  

趁著李先生上廁所幫李妍妍拍個寫真

你看看~是不是很好拍,怎麼拍都可愛~(哈哈~自己誇自己的小孩都不害羞)

22.jpg  

 

23.jpg  

 

下午感謝柯大哥安排了知性之旅-台東史前博物館參觀

解說員的解說風格很有趣,真的是讓我們長知識了

然後台東史前博物館是沒有恐龍滴~不要來這裡找恐龍喔

小可惜的是茶包妍孩聽不太懂所以沒甚麼興趣

然後又想睡覺所以一整個瀕臨失控邊緣,扣扣灰......

害我差點在博物館內大暴走,少聽了不少內容

就不能讓我除了每月巧虎月刊之外多增加點知識嗎

 

導覽結束後逛了其他展區

發現有一些文創商品例如杯碗,餐盤,湯匙等,超可愛的

詢問後居然沒有販售,原因是目前沒有廠商贊助量產

所以只是一個商品概念形式的展出,真的頗可惜呢!

31.jpg  

 

這是突然麻豆魂上身嗎!?可惜媽媽拍糊了>"<

32.jpg  

 

館內還有許多可以讓大小朋友一起動手玩的活動或是原民手工藝的體驗

例如葉子拓印,草帽,木雕藝品,竹筒飯等等,很是不錯

33.jpg  

 

然後,這隻戴上原住民手編草帽居然給我擺出夢幻姿勢是怎樣....

還是剛剛誰有偷偷呼妳巴掌嗎XD~

34.jpg  

 

結束知性之旅返回營區路上我們繞去非常有名的藍蜻蜓炸雞嘗鮮

我的評價就是:非 常 好 吃 , 無 敵 好 吃

連拍照都來不及它就屍骨無存了

本來隔天還想去買,不過想起排隊的景象,還是留待下次再續美好吧!

 

第二天晚餐是豐富的港口海鮮餐廳料理

托在地朋友的福,吃的很飽,很讚!

一樣沒有照片~因為顧著吃哪有空拍阿

 

晚上一樣的模式,茶包妍快速入睡

原本我還想起來泡壺茶享受一下兩人時光,但是環境真的太舒眠了

頭一沾枕,默默的就到了隔天早上了XD

 

這次李先生收裝備還頗快速的

未到11點我們已經整裝完畢可以出發了

快吧!真是出乎我意料呢!

 

三天兩夜的露營初體驗成功!

真的很不錯,期待下次有機會再來三天兩夜露啊!

08.jpg  

 

營地相關資訊

地點:台東小野柳露營區

訂位網址:http://www.i-camping.com.tw/index.html

供電:110V插座每一個營位配置一個,有兩個插孔

   木頭屋頂上還有一個小燈

供水:有,每一個營位配有獨立水龍頭,但沒有檯面可放東西

人數限制:每個營位限住五人,嬰兒幼兒都算一個人

有頂棧板營位:34

平台營位:24

價格:1000/ 平日 800

帳邊停車:可 / 草皮營位可能要停至停車場

淋浴間:男女分開,各6間

廁所:5或6(我忘了) 有附衛生紙,蹲式與坐式皆有

 

洗澡相關事項

l  連假時期人多要挑時段洗澡,不然會等,但因為水壓很夠洗起來舒爽快速不會等太久~

l  洗澡或上廁所要記得攜帶磁卡,不然可是進不去的

l  淋浴間內配有置物掛鉤與置物架很方便

l  水溫熱水壓強,

 

其他事項

l  營區離台東市區不遠,採買便利

l  每個營位開立發票一張,要小心收好,進出營區都要出示,不然就要被收費了

l  園區內的椰子樹結實累累,樹下停車要小心留意

l  傍晚五點過後蚊子大軍上工非常嚇人,舉凡蚊香,防蚊液,防蚊手環等通通無效,蚊子就是拼死往人身上湊,如果可以建議暫時到外頭晃晃,約六點多牠們就打卡下班了

l  營位附近有很多螞蟻,紅黑大小都有,存放食物要注意,不然就成了螞蟻點心(想起我那被螞蟻搬走的台式馬卡龍

l  有頂棧板的屋頂如果有小小孩要多注意碰撞的問題,我自己則是三天內撞了N次就是

l  每個營位都配有一個水龍頭,但是因為沒有平台,我洗碗洗的很歪腰

l  露營區管理似乎頗嚴格,光看網頁上拉拉雜雜的列了一堆規定,有些人覺得很麻煩,不過我覺得好的環境需要大家共同來配合,所以還是得看清楚相關規定才不會乘興而去敗興而歸啊!

arrow
arrow

    Yvonn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