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畫  

這故事有點兒長

話說有駕照但沒在行駛交通工具的我每次出門都是被載的那個

而且之前在北部工作久了,大眾運輸工具就是我的雙腳

整個城市都是我的遊樂園~

 

回到南部後大多都靠李先生開車我才會出門 (這樣也好,少花很多錢^^)

真要出門我也會選擇搭小黃,55688根本我好朋友來著

一方面免去風吹日曬雨淋,另一方面也是刺激經濟

 

這次和妍兒的初次神巨蛋小約會

我本來規畫搭計程車然後再搭捷運去的

結果後來變成搭計程車直達

 

故事是這樣來滴~

 

接近出發時我用手機APP的地址叫車

一下子就確定車號跟預計抵達時間了

趕緊打包好出門用品就牽著李妍妍在門口等

這耗了點時間,因為妍兒一直跟我說他要做把拔車,不要坐阿貝車….

 

花了點時間搞定妍兒後,發現手機上傳來訊息說司機已抵達指定上車點

我探頭一看,沒車……

我想又是衛星定位錯誤,之前的司機大哥說他們公司衛星定位會有幾公尺的誤差

所以都會找不到我家….(拜託台灣大車隊改善一下,好嗎?)

我怕司機找不到路趕快撥電話,跟他說我們會走出巷口等他

: 你好,請問是X先生嗎? 你們公司導航好像都會有誤差,我走出巷口找你好了。

司機 : ㄟ,我是,小姐,不用不用,我還在路上,不好意思,妳再等我一下喔!

 

我第一次遇到車還沒來結果就傳訊跟我說到了,然後連絡司機還要我等的情況

我打給司機時其實我已經牽著妍兒走出去了

因為日正中午天氣有夠熱,只好又走回家來

 

過了一會兒還是沒看到車影,我又再打一次電話

我:X先生,請問你快到了嗎?

司機:不好意思再給我三分鐘啊!

我:好

但其實我心裡有小小不悅,因為一等再等,天氣熱+妍兒在旁邊念著要媽媽抱

 

三分鐘左右計程車很準確的停在我家門口

我一坐上車,司機立刻不停道歉說對不起他遲到了

然後我就是你態度好我就是非常好講話的人,當然就不會再多說甚麼 (腦波弱…)

 

司機大哥跟我解釋他為什麼會遲到

是因為再趕過來的路上他被警察攔下來開了罰單

警察看了證件營利登記證駕照等,延誤了一些時間

 

結果當下換我覺得不好意思

因為我家到橋頭捷運站車資應該只要100出頭吧!

為了接我這個case,還被開紅單

跑這一趟都不夠抵啊……

司機大哥問我要去哪裡時,我默默加碼說要坐到油廠國小站

 

一路上跟大哥聊天時間也過很快

後來大哥問我是要去哪裡,我說漢神巨蛋

他說不就油廠國小再過去幾站而已

我說對啊….

然後我心裡想說算了,反正天氣很熱乾脆就直接搭到巨蛋吧

所以又跟司機大哥說我要改搭到漢神巨蛋百貨

 

路上我有跟司機大哥說本來我要搭到橋頭火車站

但因為他被開單我覺得過意不去所以才說要到油廠國小

大哥聽到直說我也太古意了,這是他當計程車司機需要面對的風險,我這個客人怎麼替他想這麼多

 

後來下車時,大哥還少收我10元,說給小孩買糖吃哩!哈哈~

 

真心覺得職業不分貴賤,多一分體諒就多一分溫暖

有本事的人不需要用當奧客來凸顯你的厲害與高貴

服務業賣的是他的服務,不是他的人格

因此,錢不能買到他人的自尊更買不到別人對你的尊重

 

對於服務你的人,好好地真心地說聲謝謝吧!

 

l  貝登堡油畫體驗

妍兒這次參加漢神巨蛋貝登堡的油畫體驗

單堂體驗至少2點,NT$1000

NT$4000元的工具組,贈10點點數

工具組內容有畫筆一套,大中小畫板X4

可使用壓克力原料/ 蠟筆/ 彩色筆直接塗鴉繪畫使用

上課中老師很有耐心會慢慢引導小朋友畫畫,很不錯

連不愛跟陌生人講話的妍兒都會跟老師聊天呢^^

 

點數不線只畫油畫,還可以捏陶,手做卡片等等皆可使用

還有成人油畫教學,下次我應該也來試試

很多百貨公司都有櫃,大朋友小朋友都可去玩玩喔~

 

參考網址:http://k-kingdom.com.tw/education_all.html

 

 

l  台灣大車隊APP

台灣大車隊有推出叫車APP的服務,只要下載程式即可使用App當中的地址叫車服務

這樣可以免去打服務專線耗費電話費,而且還要擔心客服聽錯地址…..(我遇過!)

 

而且畫面上可以直接點選連絡司機,一點都不用擔心找不到人

另外系統也會即時顯示司機還有幾分鐘抵達,讓你知道還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準備瞎摸

參考網址 : http://m.apk.tw/app/dbx.taiwantax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