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露清境 / 彩虹露營區 ( 2015.06.06~06.07 )

 47.jpg  

感覺好久沒露營了~

前陣子氣象局警告的致災性豪雨讓我們延後了了扇平露營

於是過了好一陣子才迎來這有點小不Lucky 7的第七露

因為老公第一天壞車子,第二天我壞相機……..

一半的照片都是在液晶螢幕沒畫面的情況下拍的

 

清境這地方說遠不遠開車也是頗花時間

所以又是起個大早出門去

一路直奔南投服務區才稍做休息

 

然後想不到休息過後要上路時,車子居然無法入檔了

我心想 : 該不會要這樣拖吊回高雄吧!?

車友們研究一會兒還是無法解決

只好使出強制排擋

於是我們只好用筷子協助入檔….頗瞎

往好的方面想就是多學了一招~哈哈

 01.jpg  

 

結果開著開著修好沒多久又壞掉!?

超傻眼的,所以只好一直使用筷子入檔開車

 

歷經一番波折終於來到彩虹露營區

規劃的很不錯,井然有序

 

這次是架高木棧板的營位,位子算大

搭了SP003前面還有一小小塊空間

棧板前面還有一塊很大的空間可以放桌椅

車子呢就停在營位隔壁

有網友反應棧板間隔太近很擠,個人覺得還好,空間很夠用囉

45.jpg

46.jpg  

 

供電插座離營位都不遠,不用特別準備超長延長線

底下這座在我們帳篷前方,聽李先生說棧板後方也有一個插電座

39.jpg   

兩個水槽的洗水台,可以一個洗東西一個放東西^^

約兩個營位共用一個囉~

40.jpg  

 

然後衛浴數量足夠,洗澡不用等

整潔維持不錯,因為我們營位離衛浴很近

都沒聞到難聞的氣味唷

 

接下來營本部在入園區後右手邊

有提供睡袋租借服務,可代訂烤肉用品

營本部旁邊也有廁所跟浴室

另一側備有飲水機跟投幣式飲料機

35.jpg  

36.jpg  

 

如果不想搭帳篷累累的捧有還能選擇住雅房、空中帳篷或是水管屋

37.jpg   

聽同行的朋友分享

雅房除了衛浴得到外面使用外

裡頭床鋪枕頭棉被皆有,還有電視可看

門口還有飲水機呢

 

特別的是水管屋

水管屋呢就是水泥涵管改造的房間

空間不大,但很新奇

老闆還在外面刷上彩色油漆,很可愛啊~

38.jpg 

 

空中帳篷也是很有趣

要上去帳篷還得爬梯子,不過不建議帶小小孩住這個

因為上上下下怕危險而且也不方便

34.jpg  

 

我很喜歡這個位於我們營位旁邊廁所的洗手台

早上來刷牙時鏡子倒映出身後雲朵變化萬千的模樣搭配層層疊翠的山鑾真是絕色風景

真的好美好療癒喔

推薦大家露營來這裡刷牙 (XD)

41.jpg  

 

然後這次露營既然都來到清境了,當然要去看一下羊咩咩脫毛秀

09.jpg  

像不像在歐洲~好漂亮唷

12.jpg  

天氣超級好~

11.jpg  

來拍個寫真吧

10.jpg

13.jpg  

不過拍著拍著忘了看時間加上我們手腳太慢,抵達時已經超過 2:30 羊咩咩已經脫光光了>”<

還是坐下來看了一下表演,李妍妍超怕鞭子的聲音,一直催我趕快離開

18.jpg    

人家大廚良哥跟他的前世情人看的多開心

19.jpg  

不過即使沒看到甚麼表演,光是風景就值回票價

26.jpg

尤其藍天白雲綠草原真是超棒的,只是好熱…….

16.jpg  

 

另外有人知道嗎,門口管制人員說蓋章可以去第二區,但我還真不知道第二區在哪裡....

還是我聽錯了!?

14.jpg  

 

是說我應該有四年多沒踏足清境

以前只住高檔民宿,現在只能搭帳篷 ( 遠目~ )

青青草原不大一樣了呢

感覺以前羊好多喔,怎麼這次覺得變少了呢

路上遇到兩三隻在圍籬區內吃草,然後李妍妍打死不敢摸

她說羊咩咩沒洗澡髒鬼鬼~

24.jpg

25.jpg  

 

還有還有分享一下,要看紫陽花不用到台北

清境裡頭居然也有ㄟ~

就在一條小徑路旁盛開著~~~超美的

30.jpg  

以往只能在花店看到,想不到在這看到活生生的本尊

有去的朋友可以注意一下

在從青青草原往國民賓館路上喔

數量雖然不多,但搭配悠悠小徑別有一番風味

 

園區內有很多造景可以觀賞,跟以前舉目望去都是草原跟羊的感覺不同

22.jpg  

往好的方面想就促進觀光,反之就是商業氣息濃厚了些

不過對於帶著孩子的我們,這些擺設還真是殺記憶卡的好東西^__^

17.jpg   

20.jpg  

 

李先生拜託李妍妍笑一下,這搗蛋鬼怎麼都不肯

最後說拍完照給烤香腸吃馬上笑開懷.......

有夠現實 + 有夠愛吃烤香腸的小孩

21.jpg

27.jpg

 

 

拍小孩真的好有難度喔,任憑我喊破喉嚨

兩個就是不看我的鏡頭......

28.jpg

 

噗~還是陳老師人好願意賞臉,妍妍姐姐就......>"<

29.jpg  

專業麻豆累累了,一臉無奈XD

23.jpg  

 

然後繼上回波斯園露營之鳳凰鳥園好漢坡突襲後

這次居然又有500階樓梯的挑戰!!!

走完,我腿又發抖了

腿力不好的朋友回家應該會痛到想把阿鈣當飯吃

這個,我走下來的階梯

31.jpg

 

這個,我還沒走的階梯......

泥看看...是不是要把腿給走斷

我隔天小腿都還隱隱作痛說

 

32.jpg  

 

消耗完大人跟小孩的體力後回到營地我嚇了一跳

因為整個營區好熱鬧喔,跟中午不一樣

中午我們太早入場,大家還沒來

下午露客們都進場了,客滿了呢,超熱鬧的

 

一停下來後就開始張羅晚餐啦,火鍋趴開始!

當天因為有下雨而且營區海拔約1600公尺,冷得很有感

幸好我有記得幫李妍妍帶長褲跟外套

不然回家又要感冒了

 

然後沒有晚餐照片,原因是吃得太開心了

因為我好餓,下午去青青草原健行消耗了不少熱量

天氣冷我需要體脂肪保護 ( ~好敢說 )

有良哥大廚出手我們就好輕鬆

只要切切菜,洗洗料,然後就可以等吃了

大廚,謝謝捏

04.jpg  

 

中途李妍妍還太累了小睡一下

害我抱著她只能先看大家希哩呼嚕吃火鍋,~

怕她半夜起來當小偷所以只給睡一下就叫醒她了

其實是媽媽我也好餓想吃飯啦

 

晚餐飯後大家聊天享受自然冷氣的透心涼,舒服啊

掛上接手來的二手燈~很有fu

我會代替你的舊主人好好帶你去露營的

請忽略四處散亂的雜物,因為青青草原健行太累所以就隨便亂擺啦~

 33.jpg  

 

聽說營區10點會熄燈,我們就趕緊拎妍妍去洗澡了

可能是松田崗的衛浴實在太差讓我嚇到

這次打開彩虹露營區的浴室時我感動到快哭了

有一種地獄跟天堂的差別

 

空間雖然不特別大,但照明燈光明亮,浴室廁所都乾淨

尤其排水快速,水溫夠熱,老闆還貼心地附了水桶水瓢和椅子

44.jpg  

明亮又乾淨的廁所,坐式與蹲式都有,廁所間也都附有衛生紙

42.jpg

43.jpg  

 

如果硬要說說缺點就是可再增加掛物的橫桿,還有就是水壓有些不足

因此習慣淋浴的朋友要忍受可能會突然沒水然後又出水的情形

或是洗到一半出冷水的狀況

用水桶裝水洗就不會發生這種困擾

我洗澡時有碰到,但整體來說瑕不掩瑜啦

 

值得一提的是老闆們人很客氣

臉上隨時堆滿笑容很親切地跟露客們聊天

兩天內我看到他們好幾次,時常巡視營區及衛浴

不是收完錢人就消失了

收完帳要回家時老闆還在門口熱情揮手跟我們說路上小心歡迎下次再來呢

有人會說假日一帳1200好貴

其實清境動輒三千四千五千大洋起跳的民宿多不勝數

而在彩虹露營區睡帳篷也是一樣享受清境風光

相比較下我覺得很划算,加上營區品質跟老闆的服務熱情~

還是值得推薦啦!

 

 

營地相關資訊

地點:彩虹露營區

地址:南投仁愛鄉大同村392

訂位方式:電話預約0911-418-777  LINE預約帳號 : 4187777

參考網址:http://www.campsite.com.tw/

供電:有,一個插電座兩個插孔,不用使用特長的延長線皆可取得電力

供水:有,約兩帳共用一個洗水槽,雖沒有檯子但洗水槽是兩格設計

人數限制:每帳限四人

價格:星空平台 平日1000,假日1200

營位數量:25

帳邊停車:部分可帳邊停車,部分需停至停車場,細節請洽老闆

淋浴間:4間

廁所:廁所:蹲式/坐式共6間,內附抽取式面紙及置物層板

附註:衛浴區有三區,配置一樣

 

洗澡相關事項

l  熱水是24小時供應,瓦斯熱力十足

l  有附水桶、水瓢、椅子

l  衛浴乾淨,水溫熱

l  淋浴可能會遇到出水量不穩的問題

l  置物層架空間夠用,唯缺少毛巾掛架

 

其他事項

l  垃圾桶設置數量較少

l  營區夜間10點路燈會熄燈,但衛浴區有開關可開燈

l  營區24小時提供wifi使用,不過速度我忘了試,所以不清楚

l  車道鋪設碎石排水性良好,但小孩要注意別跌倒

l  營本部有睡袋租借服務,有需要的露友可以洽詢老闆

l  有提供代訂烤肉,需事前預約

l  營區位於瑪格莉特餐廳下方,告知是彩虹露營區的露客點餐還贈送月亮蝦餅

l  早晚溫差大,要上山的朋友記得多準備適合衣物

 

本文為個人親身體驗僅供露友們參考,詳細規定請依各該露營區官方網站公告為主,謝謝!

 

arrow
arrow

    Yvonn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