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聽我妹推薦新光三越左營店對面有家好喝咖啡

這週終於有空去探探了~

今天拍了很多照片,但發現超多張都有點歪斜

是我有斜視嗎?....真該去檢查眼睛看看ㄟ

 

回到正題~

這次探索的地點就位於新光三越左營店對面,更確切的位置就是星巴克對面

只是道路中間有分隔島等重重障礙物,無法直截小小麻煩

05.jpg  

所以要前往的話只能從彩虹市集路口過來左轉

或是新光三越停車場的路口走過來再右轉

 

今天是CNN號稱的怪獸颱風昌鴻報到的日子

北北基桃都宣布放假了,而實際情況也貌似有風有雨

萬幸颱風只是擦邊球,暴風圈略微掃過北台

 

沒有假可以放的高雄則是出遊好天氣

高雄的午後難得不怎麼熱

雲層稍厚但時不時會有陽光俏皮地迸出露臉

而且風好大~涼爽啊!

04.jpg  

然後平常車水馬龍的路上居然沒車呢 ( 李先生 : 你以為大家都跟你一樣不用上班ni.... )

03.jpg   

 

自捷運出來走慢慢散步了約10分鐘左右抵達

映入眼簾的是整面的木框落地窗

我立刻折服了 ( 本人對這種窗戶無力招架 )

10.jpg  

 

綠意隨意妝點著

原以為落地窗旁邊就是入口,想不到這邊不是吶

這是店家烘豆室的空間,怕客人誤開有特別寫上警語

08.jpg

牆上掛著店家小小的招牌^^

07.jpg  

目光再回到木棧板架高的地方放著一張桌椅,是戶外特別席?還是裝飾?

整體看來很簡單,是好令人喜歡的樸實

09.jpg  

  

 入口在旁邊的巷子內

推開門~一起來馤 咖啡

 12.jpg    

 

一進店裡耳邊立刻傳來慵懶的音樂搭配店內的氛圍

咖啡還沒喝,人已經放鬆了

 

平常日客人不多,三三兩兩的選擇自己喜歡的角落坐下

我覺得這角落好棒,因為這盞燈所以我坐這裡

 13.jpg  

 

然後,你很難不被這個巨大的水晶燈吸引

水晶燈應該高高地掛在天花板上頭

如今這個距離離我們這麼近,伸手就可以碰觸到

但卻一點都不突兀,好無違和感的與裝潢融合

16.jpg  

 

服務生熱情的送上冰水消暑並遞上meanu

但因為老闆外出買東西所以無法幫我介紹單品咖啡種類要我先等等

無妨,我就先隨意看看唄

 

噗~相信大家一定不知道「馤」字怎麼念吧!

沒關係,老闆有教,唸「ㄞˋ」,連意思都順便告訴你了呢!

但我回家打字時發現要打「ㄞˇ」才可以選吶~

14.jpg   

 

這台機器撥出的聲音音質好棒喔

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但是聽著真的很舒服

還是其實是我不識貨,這是高檔好東西啊XD

18.jpg  

 

隨處看看發現有一些有趣的公仔巧妙亂入,老闆還真是童心未泯

15.jpg  

有無敵鐵金剛守護的的燈想必一定會保持明亮

19.jpg  

 哈哈~不知有酷斯拉加持的咖啡豆會比較香嗎?

 20.jpg  

 

待我四處看完後老闆也火速趕回來了

聽完我的喜好後跟我推薦了一款咖啡

不過金拍謝…….我忘了它的名字了

依稀記得好像是聖地牙哥經過蜜處理的豆子?!

不過我還記得香氣跟口感喔

入口微酸,層次豐富,帶著很像櫻桃和微微焦糖的氣味

很棒!

 

然後這邊很特別的buy 1 get 2

點一杯單品老闆會分成兩份給你

熱的莫約兩杯咖啡杯左右,冷的約半杯玻璃杯

有沒有很超值

26.jpg  

29.jpg  

 咖啡冷熱喝風味真是大不相同

冰冰涼涼喝入口則是立刻感覺到清爽明亮的果酸,且入口回甘

只是尾韻不似熱熱喝那麼持久與豐富,也可能是被冰塊水稀釋的關係

但是還是很好喝,而且有點像水果茶

~老闆,下次我可以點冰冰的喝嗎

 

此外我還點了一份甜點搭配咖啡享用

這個是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是老闆限量手作甜食

27.jpg  

最底層吃起來有點像磅蛋糕又比磅蛋糕硬

很像傳統大餅的餅皮,但口感又比餅皮扎實不鬆散

一口咬下是天然的麵粉香味,沒有多餘的香料混淆視聽

 

中間餡料應該是熬煮過切成小條的愛文芒果

味道豐富濃郁,天然的當令芒果香氣十足

甜度很宜人,不會過份甜蜜的令人發膩

 

最上面是罪惡的鮮奶油

再瞧瞧上頭那黑點點就是最棒的香草味

然後再灑點小惡魔酥皮當點綴…….

旁邊還有愛文芒果醬可以搭配著吃

 

起初入口並不驚艷,但一口一口慢慢吃著

你會發現這才是真正食物美好的原味喔

 

中間老闆還大方送我一杯巴拿馬酒香日曬咖啡

一啜真的是酒香撲鼻,味道非常渾厚

好成熟,but...我喝不慣耶

但還是很開心老闆與我分享^^

 

本來貪心地想再點一杯拿鐵來喝

但我真的好飽....那塊甜點份量十足!!!

只好拍別人的過過癮

25.jpg  

 

最喜歡欣賞落地窗的光影流動

01.jpg  

然後隨便亂拍我都覺得好美,是不是很療癒啊

好希望也可以在家裡弄個木框落地窗呀

17.jpg  

 

今天剛好遇上老闆裝豆的日子

這一罐罐裝的是咖啡豆喔

真的好特別第一次看到人家這麼裝豆子

只是,有點好奇,這樣豆子怎麼排氣咧???

30.jpg  

31.jpg  

 

結帳時多跟型男老闆聊了一下

24.jpg  

我說很多人開咖啡廳都是一個夢想或理想,你呢?

老闆的回答很妙

他說,如果開咖啡廳是理想,那在店開幕的時候就達成了,接下來要幹嘛……

而且開店其實是背債的開始耶!

這答案好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說

哈~

 

後來我有點忘記老闆又說了甚麼  ( 媽媽記性都好差.... )

不過我想開這樣一間少量烘焙,堅持品質,堅持營造某一種氛圍的咖啡店

讓喜歡的,能接受這樣環境的客人有個地方去

支持著的應該是一種信念,以及一種想要在生活跟獲利間取得平衡的努力吧!

我想起老闆跟我說,他的理念是真。善。美

有沒有耐人尋味啊~想知道為什麼就去問問老闆囉~

 

總之,這裡真的是個好去處

當你想來杯好咖啡,想放空,想發呆,想喘息,想沉澱一下

歡迎來馤 咖啡

02.jpg  

 

店家資訊

地址 : 高雄市左營區文府路15918

電話 : 0981-297-679

參考網址 : https://www.facebook.com/hay.cafeteria?fref=ts

營業時間 : 週一 - 週三10:00 20:00

              週五 - 週日9:00 21:00

Remark :

l  不接受訂位,空間不適合聚餐或會議

l  不拒絕小孩或寵物入內

l  尚有二樓空間,但平日只開放一樓

l  其餘細節或確切開放時間請參考FB公告

l  單品咖啡單價在120元,甜點一份約140-150左右

l  有鹹派與其他鹹食,不過種類選擇不多

 

arrow
arrow

    Yvonn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