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露台南 /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 ( 2015.07.11~07.12 )

 

原本本週應該是天時農莊星空趴  

但前有蓮花/昌鴻颱風攪局,我們怕上不去或下不來無奈臉.png

後又因為李先生被指派任務必須on call待命

天時農莊即使是種花電信也無訊號可使用

因此,天時星空趴已經確定跟我們說bye bye

 

然而李先生一直不放棄要露營

即使天氣陰沉沉頗有山雨欲來的趨勢,他還是很積極的一早起來整理裝備上車

而我因為前晚茶包妍睡眠狀況不好,吵了一晚還起來叫我跟她看書跟玩拼圖……

精神不濟的我一早根本沒心情出門只想補眠

就在我補完眠吃完中餐以為李先生已經放棄露營時

他說露友陳老師約我們去台南十鼓糖廠溜小孩

於是又趕緊打包小孩上車出門走走去

 

就當我們開著車快到仁德交流道時

陳老師說他們要從美濃出發去「烏山頭水庫」

陳老師說他們要從美濃出發去「烏山頭水庫」

陳老師說他們要從美濃出發去「烏山頭水庫」

……………………….

 

意思就是李先生剛下仁德交流道又立馬迴轉要回家拿行李

….就是這樣,我們李先生一個人只用0.0001就決定要改去烏山頭水庫露營

我傻眼,因為那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多的事情

我們要先從仁德交流道殺回家,然後拿了行李再立馬出發去烏山頭水庫

現在是把烏山頭水庫當家裡巷口的超商一樣近ni……

 

一路上我都臭臉,李先生就開始找些藉口

沒關係啊,我們就當帶小孩去走走啊

如果覺得不好就不搭帳吃完晚餐就回去啊

只是去看看,我不一定會露啦

你信嗎???

哼哼

 

總之一整個超匆忙的出門,還去補貨跟載冰塊

開了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到了,感覺是真的不遠啦

一進場右轉就立刻看到有人在樟樹區露營了,很愜意吧~

04.jpg

旁邊還有烤肉區呢

03.jpg 

搜尋了一下發現露友們不在這邊露營,而是再往下走的親水公園旁邊才是

於是我們又再次上車移動,不過就這樣李妍妍就被蚊子咬了兩包了......

 

連絡了一下終於找到親水公園露營區內的露友

我牽著女兒往露友的帳篷區走去,發現李先生從後面小跑步跟上

我回頭看他幹嘛走那麼慢,結果看到

他背著天幕帳篷,一邊一個

他背著天幕帳篷,一邊一個

他背著天幕帳篷,一邊一個

不是不一定要露營,狐狸尾巴溜出來了吧!

 

見到露友後打個招呼我就帶著李妍妍往兒童戲水區走去

占地很廣大,有小滑水道,搖搖馬,溜滑梯

真的會讓小孩玩瘋了

趁著戲水時間結束才能拍到沒人的時候啊~

10.jpg

左邊水道都是可以戲水的喔,右邊則有設置椅子供遊客休息

 

11.jpg  

底下兩隻玩到不亦樂乎,說收攤了也不想上來

 

01.jpg   

02.jpg  

 

不過這邊的水質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底下是岩石的關係,有點胎哥......

剛看到時我有點傻眼,這泳池是有引台南關仔嶺的泥漿溫泉水來嗎???

妍妍姊姊 : 妍妍妹妹,妳不覺得這水很胎哥嗎??? 你還敢喝喔

29.jpg

玩了一個多小時還不想上來,看看~笑容多燦爛

30.jpg

只是我也陪著在裡面走來走去了一個多小時

小孩在玩樂,我在運動….累累

最後好不容易半哄半騙地把小孩撈上岸

結果,李先生已經把帳棚跟蝶型天幕搭好了耶

08.jpg  

你們說說,我是不是被矇了!?

 

催促小孩去洗澡因為等等還要煮晚餐

( ~我真的很認命,默默被騙來露營還要做飯… )

結果洗完澡回來李先生說大家要一起出去外面吃晚餐

我又急匆匆地吹乾李妍妍跟我自己的頭髮

後來去了六甲有名的「阿袍羊肉」吃晚餐,我也樂得輕鬆

這家羊肉,肉質鮮嫩不說也沒有我討厭的羊羶味

羊肉火鍋,麻油羊肉都是不錯的選項

好吃,難怪遠近馳名!

 

不過羊油麵線我個人不愛,因為羊羶味頗濃

一入口羊羶味直衝鼻腔,我投降……

結果想不到李妍妍頗愛的,吃了快了一碗呢

回程路上我叫李先生買鹹酥雞給我吃

噗~就這樣下午的運動都白費了啦

 

晚上約十點多李妍妍撒嬌地賴在我懷裡直打哈欠

看來下午的運動有累到

鑽入帳篷內第一個感覺是……好熱

外面明明涼風陣陣,帳篷內卻悶呼呼

夏日南部平地露營果然還是會被氣候受限啊!

 

另外還有個插曲,陳老師他們家帳篷搭完後一直聽到附近有吱吱叫的聲音

仔細搜尋一下才發現原來是松鼠寶寶從旁邊的樹上掉在草皮上

幸好草皮夠柔軟才沒受傷,小松鼠連眼睛都還沒睜開過呢!

大家都不敢去摸牠,怕松鼠媽媽會因為人的氣味遺棄牠

結果到半夜營區下起傾盆大雨下雨.png  

劈哩啪啦嘩啦啦的雨聲中間還夾雜松鼠寶寶吱吱叫的聲音

這一夜我們一家三口都睡得不怎麼好….

 

一出帳篷外,天幕上都是水珠

06.jpg  

然後我們隔壁露友陳老師老早就醒了

他發現松鼠媽媽一直沒出現把寶寶咬走

而且松鼠寶寶還從昨天的一隻變成兩隻

09.jpg  

有愛心的他捨不得松鼠寶寶哭一整晚,吹風淋雨還沒奶喝

於是出手相救,把他們撈進天幕遮蔽下

仔細幫他們擦乾淨身體還用吸管餵牠們喝奶

人真是太好了

 

看完松鼠寶寶為了和李先生分頭開始進行下個吃早餐的步驟

於是只好由我牽著小孩四處散步逛逛去

剛好一早泳池都還沒開放都沒人

有大型的滑水道,底下是130 cm高的泳池

這邊玩水須全副武裝,泳衣泳帽缺一不可

13.jpg  

14.jpg  

 

再過去就是兒童戲水池,水深約40-50 cm左右

這邊的水池相較於我們搭帳的那側乾淨多了~至少清澈見底

戲水池空間頗大,裡面光動物造型的小型溜滑梯就有4座

中間還有一個在公園常見大一點的兒童溜滑梯

所以玩樂的空間與器材很充足,幾乎可以說不用排隊就能玩唷

15.jpg

16.jpg  

 只有探查不能下水玩讓李妍妍不開心了

17.jpg  

 

散步一會兒該回去吃早餐~

今日早餐就是山哥家傳豆腐蝦皮水餃還有咖子上次傳授的茶泡飯

好好吃,完全沒我討厭的豬肉臭味

反而還有淡淡芹菜香,即使不沾調味醬也很美味

顆顆飽滿味道鮮美,麵皮Q彈有嚼勁,超級無敵好吃啊~~~

 

吃完早餐妍妍迫不及待吵著要去玩水

只好幫她換穿泳衣帶著游泳圈再次下池玩水

20.jpg  

玩得不亦樂乎,還學姐姐用腳踢水

活脫脫就像一隻粉紅色的青蛙XD

18.jpg  

19.jpg  

 

雖然早上下雨,但是太陽出來後一樣毒辣

陪玩水的我實在是被曬得頭暈眼花,覺得背後脖子的皮都痛了

然後我想躲回有遮蔽的地方去,但偏偏小孩玩到撈不起來….

連哄帶騙N次才願意起來沖澡

 

趁著李先生跟李小妞去沖澡時換我得空散步去^^

販賣部與臨時救護站就在大泳池的旁邊

23.jpg  

戲水池開放時間才有拉開鐵門

裡頭販售泳衣泳帽游泳圈,飲料泡麵餅乾冰淇淋等零食都有

缺點是價格偏高,不過觀光地區嘛,都是如此

 

轉個彎就是沖澡區跟廁所,兩個是由同一個門進入

12.jpg  

女生化妝室一進去會先看到哺/集乳室跟投幣式儲物櫃

24.jpg  

/集乳室就很簡單陽春,有椅子,飲水機還有換尿布檯

 25.jpg  

沖澡區的門是透光不透明的浴簾

雖然大家都是女生,但用起來頗沒安全感

深怕外面的人唰地一聲拉開…….

或是跟我一起洗澡的搗蛋鬼à李妍妍幫我曝光……

27.jpg  

 

裡頭配置簡單,就是一個置物架

水溫水壓都有不錯表現,沖起澡來挺舒服的唷

26.jpg  

只是有件事情是我比較不喜歡的

就是沖澡間的隔間牆沒有做到底部

於是隔壁的洗澡水會從下方空隙流或噴濺過來…….

個人覺得看隔壁泡泡順著洗澡水流過來,覺得還頗噁的 

 

廁所則都是蹲式,我沒意到有無設置無障礙廁所或是坐式馬桶

另外裡頭沒有附衛生紙要自備

28.jpg  

 

由於廁所跟沖澡區是跟園區內去玩水的人共同使用

因此在清潔度方面我覺得不算很乾淨,但是看得出來是有在打掃維護

只是因為人多所以很快就又有使用痕跡了

 

然後營區內的洗水台有兩處

一個就是位在化妝室前面另一個就是設置在化妝室側邊

建議洗菜洗碗依這個為主,有檯面放東西之外,殘餚菜渣也不會堵塞水孔

22.jpg  

 

垃圾桶部分,設有一般垃圾及資源回收桶,還有廚餘桶

21.jpg  

但是因為沒有加蓋子,入夜後有野狗來覓食

將垃圾咬出來把菜渣灑滿地….一早清潔人員還沒來打掃時有點亂而且有味道

建議大家有剩菜剩飯務必將垃圾袋綁好

環境是需要靠大家共心護持的啊~

 

再說說這次搭帳的營位,是位在親水公園的旁邊

是草皮營位,沒有編號,先到先佔

草皮養護的不錯,鮮少看到禿地

但營位分布是像梯田的樣式,一層一層以小小的步道區隔

要多注意小孩絆倒或因為高低階落差摔傷

07.jpg  

供電部份一個電箱裡頭有四個插電座

有些營位可能要使用到較長的延長線

05.jpg  

另外因為營位離親水公園距離很近

有帶小孩同行的家長要注意小孩偷跑去玩水的可能性

畢竟多一分注意就少一分危險喔

 

總之,夏日想露營又想玩水的人

這裡很適合啊!

這次實在是太急匆匆了,沒能好好欣賞其他風光

其實烏山頭水庫風景區佔地廣大

裡面自然景觀豐富,園區也有生態導覽及介紹(要有20人以上才可預約 )等活動

天涼時散步走走不玩水或來個闔家出遊踏青烤肉應該也是不錯

南部鄉親有空可以來探訪一下喔!

  

 

營地相關資訊

地點:烏山頭水庫風景區

交通建議 : 台南市官田區嘉南里68-2

訂位方式:無須預約或事先繳費

連絡電話:(06)698-2103 / 698-6388

參考網址:

官網 http://wusanto.magicnet.com.tw/

FB  https://www.facebook.com/wusantoreservoir?fref=ts

供電:有,一個電箱裡有四個插座,看搭帳位置有些可能就要長一點的延長線

供水:有,四個洗東西專用的洗水槽位於化妝室側面

價格:

入場券成人每人200,未滿四歲免費

車輛清潔費50,營位清潔費每帳300

台南市民及軍警有折扣

帳邊停車:無,都需停至停車場

淋浴間:9間

廁所:蹲式5間

 

洗澡相關事項

l  熱水是24小時供應

l  水壓以淋浴來說及格

l  浴簾有魔鬼氈的地方要黏牢,不然水柱一沖可能就開了

 

其他事項

l  營位清潔費是以一個帳篷計算,我看到其他露友分開搭了睡帳與客廳帳,所以就被收了600元的清潔費

l  垃圾桶有分為一般垃圾與資源回收,請配合使用

l  雖是草皮營位排水性也不差,夜裡下大雨早晨起來也不見有積水

l  蚊子有,但樟樹區的露營區較多,近親水公園區的草皮區反而少

l  白天真的很熱,記得塗抹防曬及補充水分

l  進場後要再出園區要憑發票還是出入證之類的,且只限入園當天可以免費,隔日出入會被收費一人60!!!常有露友規畫露三天兩夜的或是星期五來搶夜搭的,這樣的收費模式絕對是大困擾,大家常會出去補貨或是去周圍景點遊玩,這樣被收兩次費用的感覺很不好,希望園方可以改善

l  親水公園區域的營位都是台階,如果可以請輕裝備來吧,因為光是搬裝備就絕對是個苦力活,就算帶了推車也無用武之地啊……

l  泳池或滑水道遇到打雷閃電會暫停使用,碰到換水日及清潔日也會暫停開放,想去戲水的朋友可以先上FB詢問或是打電話確認一下以免掃興

 

 

本文為個人親身體驗僅供露友們參考,詳細規定請依各該露營區官方網站公告為主,謝謝!

arrow
arrow

    Yvonn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