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爸爸罹癌後我時常跟著在醫院出沒

有時是陪去診間有問題要問醫生

有時是幫忙媽媽處理批價領藥詢問事宜等的雜事

 

帶著女兒穿梭在醫院的走廊間

急匆匆的從這個診間走到另個診間

很多時候我只注意頭頂上的指示牌該左轉還是右轉

更多時候我擔憂身邊的小搗蛋跌倒仆街

偶而偷空和孩子在地下美食街享用一客冰淇淋或是一瓶冰鮮奶

那時候,心 才稍稍放鬆了一些

 

停下忙碌腳步時會注意到身邊形形色色的人

男女老幼皆有,有些推著點滴架面黃肌瘦

有些坐著輪椅眼神呆滯茫然,有些行動自如不像病人

 

不經意的會看見身體或是外貌有殘缺的人

心總會不自主的揪了一下

 

不完整的軀體,破損的容貌

一樣在醫院裡穿梭來回著

 

這樣的生命力強嗎?意志力堅定嗎?

答案應該是肯定的吧!

忍著種種痛苦只為了能多喘一口氣

 

我常思索著,生命的意義

尤其在爸爸生病後

 

生命的意義該著重在深度還是長度

 

煞費苦心耗盡資源維持的生命是否還是生命

 

雖然不至到那一步,但恐懼已盤據我的心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癌患家屬 生命意義
    全站熱搜

    Yvonn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