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瑪莉亞,這是我一直想去朝聖的甜點店

每次要不是錯過預約時間而飲恨,要不就是湊巧地剛好有事無法前往…

前幾日剛好看到FB上面老闆回覆說本週還有零星時段可預約

立馬手刀傳訊息詢問相關事宜

然後~很幸運的訂位在週末下午~

安娜瑪莉亞位在一戶轉角民宅的一樓

除了顯眼的藍色牆面之外,你看不出來他是甜點店

我搭車過去時,司機大哥一臉不可置信的問這是餐廳!?

由此可知,安娜瑪莉亞是多麼低調的存在巷弄之間


入坐後環顧四周我彷彿走入另一個世界

03.jpg 

裡頭黃色的燈光搭配自窗面流瀉而進的下午日光照映在紫色,藍色的牆面上

07.jpg 

牆上掛著畫作,鏡子,鹿頭裝飾

11.jpg 

角落有英女皇的照片,還有老闆的個人收藏(?)

08.jpg 

各種顏色的茶罐堆砌成店內一幅美麗風景

14.jpg 

這個餐廳有太多角落饒富趣味

13.jpg 

揉合了好多東西卻不衝突,反而讓我有一種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感覺

真的很有趣喔!


店裡只接待有預約的客人

請自己找到自己的名牌坐下

01.jpg 

桌上擺好預約人數的茶具

06.jpg 

店內位子真的不多,目測大約5桌吧,所以一開放預約超搶手呢

10.jpg 

這麼特別的店,他的menu也不能遜色,居然是畫框來著呢

一個是介紹甜點,一個是介紹茶

只是,這框拿久了是挺沉的

04.jpg 

這是本次我們被安排的坐位

09.jpg 

重頭戲甜點上場

本月共有6個樣式的甜點,我們通通點來吃

還點了兩壺茶,而且還都回沖了一次

噗~女人真無法抗拒甜點ㄟ


首先登場的是栗子太妃糖蛋糕

17.jpg 

我只來得及看這麼一眼….

因為就在跟朋友聊天斟茶的中間

同行的女孩兒迅速把它吃掉了

同行的女孩兒迅速把它吃掉了

同行的女孩兒迅速把它吃掉了

渣渣都沒剩下….

可見這蛋糕多好吃,連小孩都無法抵抗它的魅力啊~


秋柿抹茶

18.jpg 

抹茶味道好高雅,在嘴巴裡面擴散的香氣真是無與倫比

柿子扮演著巧妙的角色,柿子微微的甜中和了抹茶苦味

不吃柿子的我都得說,這秋柿真是好滋味


蔓越莓&綠葡萄

19.jpg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道甜點

甜點搭配水果口感微酸微甜還冰冰的真的很好吃,回味無窮

而且這樣的搭配好夏日喔,真美


其實我們一開始的order就只有這樣再加兩壺茶

但是甜點太好吃,茶太好喝,默默又追加XD

說到茶,這邊的茶都是老闆嚴選的英國茶,不試試真的很可惜喔

我們點了一壺 ” 喬治王子受洗紀念茶 “以及 “ 英女皇登基60週年紀念茶 “

看名稱覺得很威吧~


英女皇登基60週年紀念茶喝起來好喝,入喉不苦不澀

香氣很迷人,茶色也很美

搭配粉色的茶杯是不是美的像朵高貴的花

16.jpg 

小女孩挑選的喬治王子受洗紀念茶風味獨特耐人尋味

除了紅茶的香味外,還帶有淡淡柑橘味

兩者難分軒輊,都好好喝啦!

然後,茶壺很不怕熱的穿上了手工毛衣,真的很可愛!

15.jpg 


檸檬芋泥

20.jpg 

檸檬塔的內餡酸V的很順口,清新爽口不甜膩

芋泥球不會太乾不會太甜也很好吃,不過味道都被檸檬搶走略顯失色


接下來的兩個蛋糕算我個人的大突破

因為我很不愛肉桂,更不愛花生……

但上場的兩份甜點有讓肉桂跟花生在我心中增加點分數


小橘

21.jpg 

老闆是個愛動物的性情中人~看到他寫的小橘文眼眶都泛淚了

為了紀念巷口被狗攻擊而去當天使的流浪橘貓而取了小橘一名

我抖著湯匙舀下一口時,其實心裡很忐忑的

送進嘴巴中,果不其然花生味超極濃~


蜂鳥蛋糕

22.jpg 

上面灑了滿滿的肉桂粉,是小女孩欽點的甜點

不過小姐嚐了一口,嬌俏地大方地讓我跟她媽咪把它給吃了吧…

肉桂啊~我的印象就是日本大正漢方胃藥的味道

蛋糕是好吃的,還有些堅果顆粒,咀嚼著又香又增加食感

但我著實無法喜愛肉桂味,金拍謝~


最後帶著很愉快很放鬆的心情離開安娜瑪莉亞

歷程2小時,整個人沉浸在英式下午茶中真的被療癒了!


假如,你不嗜甜

我建議你可以來趟安娜瑪莉亞

因為他的甜點真的不那麼甜,搭配英式茶非常好吃又獨特

沒試過真的超可惜!


假如,你是甜點控

那你一定要走一趟安娜瑪莉亞

這裡的甜點絕對讓你不虛此行留連忘返

回家後會開始關注何時上新品何時開放預約~


不過,安娜瑪莉亞要搬家了!

在店家FB上面老闆說將要暫別

今天要離開始特意問了一下,老闆說要搬家換地方

哪裡不確定,但不會在岡山……

後續我們還要去哪裡追尋這樣的好滋味呢?

請持續追蹤安娜瑪莉亞的FB動態吧!

05.jpg 


店家資訊

店名 : 安娜瑪莉亞-英國茶沙龍

地址 : 高雄市岡山區育樂巷1弄1號( 現址在岡山國小後門對面,未來不確定 )

FB : https://www.facebook.com/%E5%AE%89%E5%A8%9C%E7%91%...

訂位規則:https://www.facebook.com/notes/834534709954992/

溫馨小提醒

  • 不接受電話預訂,只能在開放時間私訊老闆
  • 不接受7歲以下的兒童
  • 只開放三個人以內(含)的訂位
arrow
arrow

    Yvonn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