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說生產之前先分享幾個小插曲

 

首先是我可愛的媽媽

因為開刀要提前住院,當我在待產室觀察等候時

救護車送來一位已經懷孕六個月又發生車禍的孕婦

頓時安靜的待產室充斥著她哀哀叫的聲音

而我那擁有十分強大好奇心的阿母立馬拋下正在測胎心音的我跑出去看發生甚麼事情

後來我才知道他跟我阿爸的對話有多好笑

阿母:「黑小姐甘系阿豆仔?」

阿爸:「謀阿那系阿豆仔?」(我阿爸一頭霧水不解阿母為何會認為那個小姐是歪國人)

阿母:「阿謀伊那ㄟ伊底共Oh My God……」

阿爸:「厚~朗系共喔~挖ㄟ咖啦!」

我就說我媽很可愛吧~~~

能把喔~挖ㄟ咖聽成Oh My God這功力不是人人做得到的!

 

再來是我的老公

當初選剖腹產也是考量他的工作屬性

希望他可以在寶寶一出生就可以馬上看到

原本考慮讓他可以進來陪產

但是因為剖腹需要無菌空間,人越少越好

加上護士說以往剖腹進產房陪產昏倒的把拔不算少

到最後還要忙著照顧把拔

因此後來就決定李先生就不用進去了

剖腹所需的時間很短,李先生需要做的事情就是乖乖地坐在產房外的椅子上等就好

結果大哥他不知道是緊張還是怎麼地居然在那個moment想上廁所

所以我們家北鼻呱呱墜地時

她把拔不在產房也不在等候區而是在馬桶上……

還真是人算不如天算來得巧吶~

 

接下來就來說說關於生產這件事

 

生小孩的方式從一開始我就堅持要「剖腹產」

但要說我自己試完之後有沒有後悔,實在是無從比較起

因為~我也沒試過自然產啊~

不過要說剖腹目前非常確定的優點就是維持了基本尊嚴

不會在大庭廣眾之下毫無形象可言的大聲哭叫,或是咒罵、捶打老公^^

可以保留一點點一咪咪少女的矜持,延後進入歐巴桑的時期

還可以十分優雅地整理好儀容,然後從容地慷慨赴義

 

開刀前一晚不知道是緊張還是害怕還真的會睡不著

一直跟北鼻說話,反正她也沒睡著正在玩無敵風火輪的遊戲……

後來累了才迷迷糊糊睡了一下,感覺沒多久鬧鐘就響了

簡單梳洗之後換上手術服,那時才真的意識待會兒就要跟北鼻見面了

一到待產室又是點滴又是胎心音監測

一切都那麼熟悉,但這次不是安胎而是真的要生了

等護士領我進開刀房時回頭看了老公一眼

他還俏皮的跟我比了加油的手勢哩~

一點都看不出來有要初為人父的緊張……

 

不知道是我緊張還是開刀房冷氣太冷

躺在產檯上直打哆嗦就算了,麻醉藥一下

真的是無法控制的發抖,是連牙齒都打顫的抖不停

話說當麻醉師打完藥之後問我有沒有感覺「熱熱刺刺的…」

我腦海裡浮現的是這樣的畫面

噗~

刺刺的  

 

等麻醉生效後我被綁成了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姿勢

這時候我完全無法控制我的身體,下半身沒有感覺

上半身卻是無法抑止的瘋狂發抖中

期間我感覺到護士不停在我身上倒東西抹東西

手術開始後我還聽見了醫生、麻醉師、護士們閒聊的聲音

蝦咪叫做「人為刀俎我為魚肉」應該就是這個fu吧

透過手術燈罩的反射影像,我實在很難不想像到這個畫面

牛排  

 

到後來我意識有點渙散只記得隱約聽見了寶寶的哭聲

護士來搖搖我的手臂抱著小孩讓我看說是個可愛的女寶寶

那時候我已經感覺頭暈目眩天旋地轉

只記得我問了手腳健全嗎?五官正常嗎?健康嗎?

可不可愛漂不漂亮這件事早被拋諸腦後~

寶寶健康絕對是全天下媽媽生產完後當下最大的希望~

 

接下來等著我的就是麻醉藥退的副作用-「暈」

有多暈呢?大概就是暈車再乘以100000000倍那麼暈

暈到無法轉頭、無法睜開眼睛、無法講話

到後來我還吐了~

不過這些不舒服在親子接觸看到北鼻的當下消失了

看著她白嫩嫩的皮膚,小小的臉蛋

原來這就是躲在我肚子裡九個多月的小傢伙廬山真面目啊

但是當護士把小孩抱走後,我又開始暈車了@_@

 

如果你問我可以重來我會選自然產還是剖腹產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要選什麼

硬要選的話,我大概會選不要生吧~哈哈

因為不管怎樣都是痛啊!

我現在只要想到第一次下床那種痛到臉色嘴唇發白全身發抖的感覺……

實在是太可怕了>”<

每次我都會告訴自己「張愛翎你是媽媽,你可以的~加油!」

就這樣默默地撐過來了~

所以人家說為母則強~很有道理喔^^

 

總之,不管是剖腹產還是自然產媽媽都很辛苦,而且愛小孩的心都是一樣的多!

希望每位媽媽都能順利生下健康的寶寶

希望每位寶寶都能健康平安的長大

大家一起加油囉~

arrow
arrow

    Yvonne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